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特傳】水之奏鳴曲、一


【特傳】水之奏鳴曲



〈水之奏鳴曲〉樂譜第一頁、序曲







  滴、答……滴、答……滴、答……
  ──什麼聲音?
  「褚,不要做傻……」
  ──誰?
  「你在做什麼!」
  ──誰在說話?

  無數的畫面一閃而逝,奔流的色彩是因為記憶裡的許多人。



  滴、答……滴、答……滴、答……
  『如果那是你的希望,我會幫你。』
  ──這聲音是……
  『你所希望的、代價,我拿走了。』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
  『時間之流的聲響,你聽得到。』

  銀和藍交錯在溫暖的白光之中,記憶的主人此時落入了溫暖的懷抱。


  滴、答……滴、答……滴、答……
  『等待時機到達,我會幫助您,只要是您所希望的……』
  ──我希望達成的願望。
  「招致一切禍患災惡的黑暗種族,罪不可赦的妖師,你沒資格存在在世界上!」
  「邪惡的妖師,你給我消失吧!」
  「你不是我弟弟!」
  憎惡的話語不斷,那是試圖傷害他的人。

  發生過的痕跡無法抹滅。


  滴、答……滴、答……滴、答……
  『一切的一切,重來太多次了。』
  『這次必須完結,讓停駐的時間走下去。』
  ──我知道,所以我在這裡。
  ──我學會了不怨、不恨,從現在開始,過去的一切與我沒有任何關聯。
  ──我就是我,我要活出自己、讓自己快樂,那一切都不關我的事了,我再也不知道。
  人心是萬變的,軟弱卻堅定,會做出怎麼樣的決定,沒有人能完全預知。

  『否則,世界會崩毀的。』
  ──那麼,我會讓這世界,走回正軌。


  ──那是我所發誓過的。
  ──所以我會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