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捕捉,忘卻邊境〈一〉


這是去年年底時,我們被要求參加的創作比賽。
一個是心理學、一個是攝影。利用攝影課程拍出照片,然後微薄的心理學知識架構文字。


     ◎     ◎     ◎



第六屆BenQ真善美獎──2012數位感動創意大賽

期待一個城市

作品題目:捕捉,忘卻邊境



〈一〉






輕輕地 輕輕地  走了
你看不見我 聽不見我

踩踏 奔跑 跳躍  迅速地
那是誰都無法觸及的 輕盈  置高點


我偷偷地來 悄悄地去
光陰在一掌一足間 無聲
翡翠是極速和悠閒的調和
而你  無法理解



                    〈 貓與時間 〉















創作理念:

  以「期待一個城市」為主題,我想到的是市區邊緣的鄉鎮。
  侯硐貓村、深坑老街、新北投圖書館,這是我選擇的三個地點,三張照片配上三個小標題。
  城市之中的人們總是太過匆忙,希望大家能夠慢下步調,欣賞充滿濃情的舊時風景、欣賞飽含了歷史與知識的建築之書。

  要抓住時間,像貓一樣的享受它,不要被時間給追逐了,那只會讓人覺得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