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普羅米亞】生如恆焰.04

【普羅米亞】生如恆焰


此為二次創作。
原作為Trigger板機社作品《Promareプロメア》


燒加AU

CP  里歐.弗緹亞x加洛.提莫斯




04.

日出時分,里歐睜開眼睛的時候,先是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後緩緩吐出。
他感覺自己被壓了一整夜,有點快喘不過氣來。

而向來獨自睡眠且淺眠的自己,能在被一個大傢伙抱著睡的情況下還真能睡著,也是挺稀奇的。
果然燃燒者都是需要一定溫度才能感覺安穩的嗎?
里歐邊想邊動了動身體,卻不意外自己完全沒能從加洛的懷抱中掙扎出來。
這人怎麼這麼大了還需要抱著什麼才能好好睡覺,是有這麼不安?
里歐又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確定自己睡飽了,便決定也把人叫醒。
「加洛,醒醒。」
他推了推,然後獲得男人吧咂嘴巴,含糊地囈語了幾聲,然後將臉埋入更溫暖的地方。
但里歐只覺得毛骨悚然到一片雞皮疙瘩冒起,頸側被接觸讓他直覺危險,差點反射性要抽出火焰把靠近的危險源消滅。
若不是他看得見這人還在安睡中,加洛真的會被他抽開。
里歐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習慣有點危險。
畢竟之前也沒誰敢這樣超越基本界線地靠近他,所以里歐也從沒發現過。
花了好一段時間把自己腦內神經的警戒鈴安撫到關閉後,里歐才又呼出一口氣。
「放開我,加洛。」
他再次推了推。
「呼嗯……好早……」
「不早了,不是說要晨練?」
里歐抓著男人的手,要把大型眠被從自己身上拔開,沒成功。
「再睡一下……」
「是在跟誰撒嬌啊你。」
里歐邊吐槽邊掙動,然後在感覺到奇怪的熱度時愣了愣。
他又花了點時間才反應過來自己感覺到的熱度是什麼。
「加洛,你……頂到我了。」
男人身體一僵,然後立刻往旁邊翻滾著彈開。
「啊啊啊對對對對不起!」
「終於醒了啊。」
比起加洛的驚慌失措,里歐則是對於自己終於被放開了這點鬆了口氣。
「我我咳、咳咳咳……」
「別慌了,又不是什麼大事,既然醒了就起來吧。」
里歐明顯對於男人抓棉被遮下身的遮掩動作無動於衷,直接起身整裝。
「啊啊,襯衫都皺掉了。」
「呃、我抓的嗎?對不起。」
「我怎麼感覺你一直在跟我道歉?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需要這樣。」
「可是、你不介意嗎?」
「關於什麼。」
「我這些、一連串的失禮的舉動。」
里歐邊整理外套邊發出了思考的聲音。「不介意。」
加洛不知道該不該回應一個道謝。這怎麼想怎麼奇怪。
他只能發出含糊的應聲。
於此同時,里歐已經穿好了外套,並將領巾端整地摺在胸前。
「我想你還需要一點時間。」里歐的眼睛往下移了移,居高臨下地意有所指。「所以好了就自己下來,我在門口等你。」
加洛被看得反射性朝被子裡縮了縮。
「別讓我等太久。」
這到底是單純敘述事實還是在嘲諷他?
加洛在房間主人離開之後倒回床,覺得今日的開始哪裡都不太對。
他以前是自己睡甚至獨居,對於自己的生理反應沒有這麼明顯的意識。
但現在完全不同了。
雖然自認睡姿不算太糟,加洛卻也沒想到自己有會抱著什麼睡覺的習慣,要說抱枕那也就算了,但現在他抱的是人,而且還是個活生生的男性。
在這樣的情況下,晨起時的生理反應更顯得糟糕而令人害臊。
到底為什麼里歐可以完全無動於衷的?難不成是習慣了?
不可能啊,看對方的睡眠習慣,那個睡姿之筆直,完全就不像習慣跟別人共寢的樣子。
明明他自己也不是,但為什麼就可以睡這麼死來著。
加洛仰躺在床,雙手抱頭然後狂揉,抓亂了本就有些睡塌的頭髮。
想不通就只能不想了。
反正里歐都說了不介意,那他自己也就應該不用去介意了吧?
等到完全冷靜後,加洛才從床鋪裡爬起,去房間裡靜置著水盆的地方簡單清醒一下,然後整理過被自己弄亂的床鋪,將空間裡的一切歸於整齊,才出了房間。

說好要晨練的,加洛也已經放鬆了好幾天,不能再遺漏了。
由於里歐的房間在整個建築最高處,所以加洛一路往下走的時候遇上了幾個跟他同路的瘋狂燃燒者。
其中一個男人跟他搭上了話。
「唷,新來的今天起這麼早。」
「想跟著晨練。」
「我記得你的火焰也很強吧,還要跟著練啊?」
「練習不能停,而且我也還對火焰很不熟悉。」
「適應的很快嘛……你叫什麼名字來著?」
「加洛。」
「有點耳熟,難道你是『那個加洛』?」
「嘛,好久沒被這樣稱呼了……不過確實是。」
「啊啊,你也不容易。」
加洛不明所以,但他們此時已經走到門口,所有人都看見了站在門外的里歐。
「早安Boss!」
「早,我們出發吧。」
由於加洛之前已經見識過了里歐所謂的訓練,所以此時的晨練內容跟他猜測的沒有相差太遠。
他們用火焰組出重機,飆至不怕被火燒的沙漠,然後所有人被穿上火焰盔甲的里歐騎著重機追著跑,還要不斷放出火焰去阻止首領前進──並且禁止使用武器,只能發火。
是所謂的耐力訓練。
加洛以往當然也有進行著類似的訓練,否則無論體力還是精力都無法應付救火隊高強度的工作,只是燃燒出火焰這件事既耗精力也耗耐力,還要踩在柔軟的沙上往前跑,不熟悉沙漠地勢只會跌好幾次。
加洛剛開始時不斷地撲地,但很快就會被旁邊的瘋狂燃燒者撈起來,幾次之後他就開始適應這個特殊地形,並可以使用火焰抵擋緊追在身後的首領。
這樣的晨練並沒有持續太久,約三十分鐘後里毆就停了下來,解除盔甲模式。
於是沙漠上立刻就倒了一片的瘋狂燃燒者。
「你學習速度很快,跟我想的一樣。」里歐上下打量站著喘息的加洛,然後對他拋出了一朵火花。「這是獎勵。」
反射性接下後加洛愣了愣,不知道捧在手心的火焰能做什麼。「嗯?」
他聽見里歐很輕很輕地笑了一聲,然後火焰便驟然膨脹,包裹住上半身後又很快消失。
加洛低頭看,才發現自己在沙中跌倒時的擦傷破皮甚至血絲都完全消失了。
「都站起來,今天要提早回去。」
瘋狂燃燒者們應聲,乖乖地爬起來組出重機。
而還不會這招的加洛,也還是只能乖乖坐在里歐後座。
他們回到看似廢墟的暫居地,跟今日沒有訓練的燃燒者們一同享用了簡單早餐,其他人便各自散去。
加洛注意到里歐依然吃得很少,卻硬是慢慢地吃,顯然是故意要留到最後。
「里歐你……」
漂亮的淺紫色瞳孔轉向他,表示正在聽。
「為什麼吃那麼少?」
「是你食量太大。」
「才沒有!不對,那為什麼──」
「因為,若我先停下,會有死腦筋的傢伙跟著停下。」
加洛愣住。
「雖然貧脊,但目前並不用擔心缺乏糧食,不需要讓死腦筋們跟著我一起餓肚子。」
「你說誰死腦筋啊!」
加洛被突然出現的男人和對方用力放下盤子時的聲響嚇了一跳。
「說你啊,其中之一的大廚。」里歐擱下餐叉表示他吃飽了。
穿著圍裙的男人握住了拳頭,咬牙切齒到看起來很想打人,卻又沒有多餘的動作,只能落下狠話。
「你、給我、把、這盤、吃掉。」
兩人看著大步離去的廚師,又一起看向被堆著滿滿肉塊的盤子,相對無言了幾秒鐘。
然後里歐轉頭看走遠的廚師,只能拿起餐叉撥過一點被切成塊狀的牛排,接著把盤子推給對面的加洛。
「吃吧,他就是故意氣我的,不要介意。」
「這是給你的吧。」加洛雖然沒吃飽,但不至於會餓。
「不是,他知道我吃不了,所以不會硬塞給我這麼多,這確實是要給你的。」里歐叉著肉排輕輕嗅了下味道,才將食物放入嘴裡。
加洛看著對面人的動作,同樣吃了一口,突然注意到肉排並沒有肉腥味。
應該說,這幾天來凡是跟肉類有關的食物都被細心處理過,完全去掉了肉類原本帶有的腥味。
……原來是這樣嗎?
加洛沒有再問,只是乖乖地吃光那一盤肉。
里歐依然細嚼慢嚥,很明顯是已經吃飽了卻還要繼續吃的模樣,跟那天晚上一模一樣。
「Boss,你果然還在這。」梅斯從門口走來,在里歐身邊坐下。「又被大廚強制加餐啦?就說吃飽了就要閃了嘛。」
里歐抬了抬眼皮,然後將叉子上的肉塊遞到梅斯嘴邊。
「唉、唔。」梅斯剛要張嘴拒絕就被塞了一口肉,只能乖乖閉嘴咀嚼吞嚥。「我說Boss、噗唔。」
加洛看著里歐將剩下沒多少,但他很明顯已經吃不下的食物都塞入幹部嘴裡,清空盤子時神情帶上了點愉悅。
不是很明顯,但確實存在著那樣的情緒。
這食量到底是得有多小。
「Boss你就別再虐待我的胃了。」終於吞光肉排後梅斯也跟著鬆了一口氣。他好撐。
「找我做什麼?」
「今天安排一樣嗎?」
「不了,往後延吧,可能還需要出去一趟。」
「好,那我去叫醒坎羅。」
坎羅應該是守夜之後進入睡眠的階段,為什麼要去叫醒人?
里歐感覺到餐桌對面湛藍眼瞳裡的強烈疑惑,卻是起身端走了餐盤。
然後那個顫藍眼瞳就尾隨著他來到洗區。
於是里歐只能嘆氣。這種目光還真沒幾個人能招架得住。
「跟火焰共鳴感受一下,能感覺到我就告訴你,不能你就只能乖乖待著。」
加洛發出了一個疑惑的音,但他感覺到這件事很重要,所以直接閉上了眼睛。
將盤子放入住滿水的水槽中,里歐隨意找了個地方靠著,等待加洛給他答案。
「今天的感覺……」加洛思索了一下詞彙。「很吵雜、很焦躁,而且……」
「而且,強烈地悲傷、強烈地憤怒。」看加洛苦苦思索都還想不到,里歐幫他接了下去。
「對,是這種感覺。可為什麼?之前不會這樣。」
「有人要成為燃燒者了。」
「……啊?」
「而且很可能,對方身邊本就有燃燒者。」
「這是、共鳴的結果?」
「如果你再熟悉一點,甚至可以感覺得到距離跟方向。」
「是在普羅米波利斯裡,對嗎。」
里歐沒有回答,但對於他來說,不否認等同承認。
「帶我去。」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里歐在心裡嘆了口氣。
畢竟是消防員的驕傲啊。
「拜託你里歐,帶我一起去!」加洛看對方面無表情無動於衷的模樣,突然很怕被拒絕。「我是消防員,整個普羅米波利斯的地形我都很熟悉,你想知道什麼我都可以告訴你,所以拜託帶著我。」
里歐沒想到加洛會跟他做交易,而且用得是這麼精準的代價,即使不知道他們將要做什麼也完全切中里歐需求。
「那麼,你得跟著我,沒有我同意不得擅自行動。」里歐正了神色,嚴肅地看著男人。「加洛,你要記住你現在已經是燃燒者了,烈焰救火隊不一定還當你是夥伴,不想我們傷害到你曾經的朋友就不可以輕舉妄動。」
「我……」加洛咬牙,握緊了拳頭復又放鬆。「我知道了,我會聽令,Boss。」
沒想過會被這人這樣稱呼,里歐微微睜大了眼。
而且他看得出來,加洛是真心的。
「去頂樓,等坎羅準備好我們就出發。」
加洛跟著里歐回到房間,然後他才知道這個位於建築最頂端的房間內為何有四扇通風大窗。
不只是為了方便探查,甚至每扇窗旁都有往上的爬梯。
加洛站在所謂的頂樓時才確定,里歐住的這個地方根本是用火焰凝實而成的,這棟廢棄建築原本根本沒有這個房間。
為什麼要讓自己住在這樣的地方?加洛想,卻也知道問都不用問,答案太過明顯。
等待的時間在體感上意外地漫長,加洛看見里歐面對著普羅米波利斯的方向就此站定,閉上眼睛安靜地任由太陽傾曬微風吹拂。
但他知道對方這並不是在享受暖陽。
一陣又一陣的能量感從里歐身上傳出,加洛離得太近了,感覺自己也被這樣的共鳴影響到,身體微微地發麻。
加洛能感覺到的,坎羅跟梅斯也同樣能感覺到,他們同樣進入里歐房間從窗戶向上爬,然後在加洛身旁站定。
「讓你久等了Boss。」坎羅說。
「Boss,這是……」梅斯問。
「準備出發。」里歐睜開了眼睛,微微偏頭看向加洛。「給你一台重機,不要掉隊了。」
「沒問題。」加洛回答。
「Boss?!」梅斯吃驚。「你要帶他去嗎?」
「我跟加洛做好了交易,他會聽話,你放心。」
「這樣嗎,我知道了。」
里歐舉起的右手甩出巨大烈焰,包覆住四人,很快凝實成黑色的火焰鎧甲與重機。
『唷呼呼呼──』燃燒的強烈興奮感讓盔甲裡的梅斯發出了暢快的笑聲。
『我們是!瘋狂燃燒者!』坎羅興奮地大喊著。
此刻的瘋狂燃燒者才有些加洛印象中的模樣,他同樣被火焰製成的盔甲包覆身軀,全罩式安全帽上的擋風玻璃是瑩黃色的,讓他看出去的世界有些不真實。
加洛偏頭看了看,坎羅跟梅斯的身軀都已然放大,身體完全藏於巨大的盔甲中,但前方的里歐卻偽裝成只是單純爆走族的瘋狂燃燒者,並在兩名幹部發車沿著火焰燒出的軌跡衝出去後才跟上。
身為首領的里歐做了如此偽裝去遮掩身份,也難怪一直以來都沒有被發現了。
加洛發動重機跟上,又低頭看了看自己,他的身材要比里歐壯碩些,但他們此刻身形看起來差不多,甚至後頭還跟了第三台重機跟瘋狂燃燒者,可見里歐對此做足了偽裝。
真是的,普羅米波利斯到底都被騙了多久啊。
加洛整個人藏在盔甲裡,卻是忍不住笑了。
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啊,這群燃燒者。
而最厲害的,絕對就是瘋狂燃燒者的首領里歐了。
他們沿著火焰燒出的道路前進,一路飆著車衝進普羅米波利斯。
太久沒有飆車了,加洛催足油門才能勉強跟緊隊伍,剛開始的時候很緊繃,但久了他就抓回狂飆的快感,逐漸放鬆身體,並不再去想自己混在這個尤如火燒車的車隊中是要去做什麼。
他答應了里歐,會聽話。
而且加洛有種感覺,這條路的軌跡是里歐在操控,里歐清楚地知道目標在哪,並選擇了一條最近的大道行駛,不打算節外生枝也不打算繞遠路地帶領他們前進。
目的地是E區的住宅區其中一棟民房。加洛其實滿熟悉這裡的。
坎羅一副今日就是要大肆玩樂隨機放火的模樣,將火焰投向某一棟住宅,使其熊熊燃燒起來──他們都看見了里歐的指引。
那火焰看似可怕,但加洛卻感覺得到只是虛有其表,都還在燒建物外的防火建材,示警作用要大得多。
畢竟普羅米波利斯目前的司政官以一系列對燃燒者的研究發家,防火建材只是其財團的其中一部份,自從古雷‧佛塞特坐上司政官之位後,很多建築都逐漸補充上防火建材,公共道路上也設置了滿滿地自動消防栓。
火災警報聲緊接著響起,周遭還在家裡的一般民眾幾乎都收到了警示,驚恐地四散逃遠,坎羅跟梅斯還放肆地扔著火球,加洛卻看見里歐跟無人機往沒人的方向退走,只能趕緊跟上。
他們繞了一圈潛入被投放活火焰的住宅後,里歐散去了兩人身上的盔甲跟重機,帶著加洛往樓上走,並毫不猶豫地打開某一扇房門。
緊跟在後的加洛越過里歐頭頂,看見房內緊緊抱在一起的雙生姊妹,一個神色痛苦一個緊迫慌張。
「你們是誰……走開!不要過來!」
里歐伸手,輕而易舉地揮開朝他衝來的火球。
「什、」神色緊張的女孩吃驚地瞪大了眼。
而加洛也同樣吃驚。他沒想到這女孩竟是已經成為了燃燒者,而她的姊妹看起來就正在覺醒。
「我們是,瘋狂燃燒者。」里歐淡淡地說。「屋外投放的火焰已經幫你們做了掩護,若不想死就乖乖跟我走。
「可是、可是我姐姐她──」
「妳成為燃燒者的時候沒有被發現,不代表別人不會,尤其這是在妳家。」里歐邊說邊上前,將對他們做出攻擊的女孩直接撈開,反手往加洛的方向丟去。
加洛趕緊接住了小小的燃燒者。
里歐的判斷相當準確,下一秒另個女孩身上就散發出能量,燃燒出熊熊火蛇來。
這種覺醒時的初生火焰能量很強,雖說對里歐來說稀鬆平常,但加洛卻忍不住後退了好幾步,連被說火焰很強的他都受不了的話,那就更不要說被他接住的女孩了。
加洛注意到懷裡的女孩發出痛呼,趕緊發出火焰擋下四處衝撞著的火蛇,好保護對方。
「Boss!」
「我沒事,別出聲。」
里歐直接無視了盤據著對他做出攻擊姿態的火蛇,蹲下身體伸出手來,輕輕抹過蛇身七吋。
「別害怕,妳很安全,妳會沒事的,冷靜下來。」
「嗚……嗚啊……好疼……」
「不疼,那不是妳的痛,醒過來。」
火蛇在里歐輕聲細語的安撫下漸漸縮小,而里歐也順勢慢慢前進。
「好可怕……真的不是嗎?」女孩聲音細細地,抽泣著問。
「不是,那是別人的夢。」
「好難過,好可怕,好可憐……我不想要那樣……」
「那麼妳要跟我走嗎?與妳的姊妹一起。」
「好,請你帶我們離開這裡。」
里歐終於抱住了剛成為燃燒者的女孩子。
「姐姐……?」
火焰消失之後,加洛跟他懷裡的女孩終於能看清整個環境,另一個女孩已經暈在里歐懷裡。
「那麼,妳的決定呢?」里歐抱著女孩起身,看向顯然早就是燃燒者的妹妹。
「雖然對不起爸爸媽媽,但是我要跟姐姐一起,所以,好,我們跟你走。」
加洛驚訝於事情解決的如此容易時,突然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烈焰救火隊來了。」
「是該來了,時間很剛好,我們走吧。」
他們下樓後,里歐在後院架出一台巨大重機,要加洛先往加長並有遮罩的座椅最後面坐,由他護住中間兩個孩子,然後穿上瘋狂燃燒者盔甲的里歐坐在最前方,向後仰靠的姿態直接擋住後方三人。
「「Boss。」」坎羅跟梅斯的重機在他們身旁落地。
「任務完成,走。」
「「是!」」
又一次,三名瘋狂燃燒者揚長而去。
三人離開普羅米波利斯的範圍後,冰凍警備隊才追了上來。
加洛感覺到里歐用火焰好好地綁住了他們,讓三人在軍隊的對抗中不會受傷。
這次里歐的後座中藏了兩個未成年跟一個成年人,這讓三人更加小心謹慎,不過他們小心的方式是做出相反的舉動,比以往都豪邁地大肆攻擊起來,打算讓軍隊所有的移動設備跟武器都報廢,直接把冰凍警備隊的人都留在此地無法追蹤他們。
里歐在精準地破壞了所有機械後聲東擊西,帶著兩名幹部走人,並又迂迴地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暫居地。
三人進入有瘋狂燃燒者守哨的範圍後,梅斯帶了一隊人轉頭回去探查有沒有被跟蹤。
「坎羅,辛苦你了,回房休息吧。」里歐邊解除火焰,邊對此時該在睡覺休息的得力左右手說。
加洛在落地前就先一手一個接住了都醒著的雙生女孩,一大兩小三人安靜地跟在里歐身後,像超大型的尾巴。
「小事Boss,有事再叫我!」坎羅擺手,講完話後打了極大的哈欠,連眼角都溢出生理淚水來,於是他抹了抹臉就決定乖乖去睡覺了。
「先給妳們分配房間,其餘的──怎麼了?」里歐說到一半,轉頭就發現被三雙眼睛直盯著看,很是不明所以。
加洛搖頭,他只是習慣性地注視著里歐。
雙生姊妹看男人搖頭便也跟著搖頭,她們就沒被放下來過,眼前是誰不就盯著誰看嗎?
里歐又困惑地掃視了三人一眼,決定帶過這件事。
「走吧。」
三人來到一個已經被準備好兩張床鋪的空房間,加洛將女孩子們分別放置在床上,然後就聽見敲門聲。
里歐將門打開,迎入一位長髮女性。
加洛之前都沒有看過這人,應該說他就沒印象這裡的燃燒者中有女性。
「一切都順利嗎?」女性擔憂地先看了看里歐,確定對方一切安好後才查看起房內三人。
「很順利。」里歐說,順勢介紹起雙方來。「這位是帕瑞絲,之前曾在普羅米波利斯醫院中就職,今天是特地趕來的,我想女孩子總是由女性照顧比較好。」
「你們好,這幾天我都會住在隔壁間。」
「那邊那個是加洛,之前是消防員。」
「什麼叫那邊那個!」加洛抗議。
「哎呀,我知道你呢。」帕瑞絲說。「沒想到……你辛苦了。」
又收到這樣的話,讓加洛頓時收聲。
「我是里歐。」里歐自我介紹完後,看向依然安靜的雙生女孩。「你們呢?」
「我是菲羅斯,姐姐叫菲洛涅。」菲羅斯抓住姐姐的衣角。「之前成為燃燒者的時候是姐姐保護了我,我才沒有被帶走,但姐姐成為燃燒者時我卻什麼忙都幫不上……」
「不是這樣的。」菲洛捏緊握住妹妹的手。
「有些事情不是誰的錯,只是發生了。」里歐走上前,蹲在雙生姊妹面前,抬頭看兩張相似度還很高的面容。「事情發生了,總要面對才能解決,就像我們都成了燃燒者。」
「妳們願意用燃燒者的身份活下去嗎?」
「要的,我們還這麼小,還沒來得及長大,還有好多事情想做。」
「願意的,我們爸爸也在醫院任職,他總告訴我們要活下去才有希望。」
「好,今天開始妳們跟著帕瑞絲,有問題就問。」
「「好。」」
「這裡就交給我吧,Boss你們該去用餐了。」長髮女性將兩人都推了出去。
突然就被扔出房間的兩人呆呆地看著在眼前闔上的房門,又互相對視。
「你會餓嗎。」
「餓了。」加洛的肚子跟著應聲。他明明也沒做什麼,但今天好像餓得特別快。
里歐無言地看了男人一眼,只能把人帶去餐廳。
不過兩人沒想到的是,一走入餐廳就聽見有人朝廚房那邊大喊:「大廚!Boss來了!」
加洛發出不明所以的疑惑聲,而里歐已經想轉身走人。
「給我站住!」
加洛看見那位很眼熟的廚師端著兩個餐盤穩穩地衝了過來,然後經過他時順手把其中一個份量特別大的塞入他懷裡,讓加洛只能手忙腳亂地接住。
等他穩住餐盤轉頭看,里歐已經被廚師給揪住往回拖了。
「今天這餐你得給我吃乾淨,不准跑。」
加洛看了眼廚師手上的餐盤,就知道那是里歐絕對吃不完的份量。
被拉住上臂的里歐垂著嘴角卻沒有掙扎,加洛跟在兩人身後,對於里歐的反應有些新奇,卻在想過後又不覺得奇怪。
里歐就是個沒踩到他底線便不會生氣與拒絕的類型,面無表情的臉只不過是假象跟防禦。
而且只要是燃燒者,他的溫和態度就會非常明顯。
「明知我吃不完,是想陪我坐在這裡直到晚餐嗎死腦筋之一。」里歐在坐下之後小聲地吐槽,沒讓加洛之外的第三個人聽見。
而加洛看見廚師的表情後差點笑出來,只能把食物塞入嘴中假裝自己什麼都沒聽見。
「嘖,死腦筋之二也被你叫來了,你想多點人陪我不介意。」他們的大廚咬牙切齒地說。
「不要,我介意,下午還有事情要忙,你們不能聽。」里歐認命地拿起刀叉開始用餐。
「還是那個計劃?進展如何。」
「快開始了,月蝕之前會解決。」
「好吧……嘿你,我記得你叫加洛?」
突然被點名,加洛從食物中回神,愣愣地抬眼看向對方。
「要看著Boss用餐,不然他不會乖乖吃飯,聽到沒有?」
加洛看了里歐一眼,然後勾起嘴角。
「喔!交給我吧!」
里歐對此發言的回應是,在廚師走後立刻把盤裡的食物撥到加洛那邊去。
「哎,里歐你要多吃點啦。」
「搞得好像我這個首領會餓死一樣,事實上我才是最不會餓死的那個。」
加洛無法反駁。
「可是、你還在成長期吧……」
紫色眼瞳銳利地瞪向餐桌對面提到某種禁忌的傢伙,讓加洛消了音。
「閉嘴吃你的。」

加洛乖乖地低頭用餐,沒讓里歐看到他上揚的嘴角。
大廚明顯心情不好,於是領過餐的燃燒者都心裡知道,無論沒事有事都不可以去打擾他們首領,絕對不可以。
里歐屬於食不言類型,用餐時沒必要不會說話,甚至不會做其他事,只專注於食物上。
加洛沒人可以聊天也就乖乖跟著安靜,他們獲得了一段安靜的用餐時間,中間完全沒有人來打擾。
這也讓加洛獲得偷偷觀察對面人吃飯習慣的機會。
雖然還分不出里歐的喜好,但他已經可以明確分辨出這人什麼時候是吃飽了,什麼時後是還沒。
里歐的用餐速度本就慢,優雅地細細咀嚼又不會胡吃海吞硬要塞,動作再慢下來就更是明顯。
其他人老覺得里歐勉強自己沒有吃飽,但加洛此時覺得其實是反過來了,這人食量太小,小於正常人的範圍,所以硬要里歐吃正常份量的餐反而才真的是勉強他。
雖然是跟里歐說要多吃點,但加洛看見里歐確實飽了卻讓自己繼續吃的模樣,猶豫了會後還是將自己清空了的盤子推過去。
然後加洛獲得對方抬眼看他的疑惑神情。
「不要勉強自己……你都說不用怕餓死了,那就需要再吃就好。」
停頓下動作,里歐只思考了幾秒便決定將剩下的食物連同盤子都推給對面的大胃王。
「那你呢,你自己有吃飽嗎?」
「有消耗能量的話本就容易餓啦,食量是為了隨時有可能進行長時間救援的工作跟體力訓練而養出來的,平常正常吃就可以。」
里歐看對面人大口大口把自己剩下來的大量肉食咀嚼吞嚥,不由得鬆了口氣。
他不喜歡浪費食物卻常常被加餐,但又沒有多少人可以讓他分掉那些吃不完的份量,每到用餐時間對里歐來說都是一種無聲戰爭。
可其實,這樣也很幸福。
所以里歐也從來沒有拒絕過。
而且很偶爾的偶爾,遇到能被他塞食物的對象,那樣的時光讓里歐也覺得寶貴。
「吃完就走吧,早餐你答應過的事可別忘記了。」
「喔!」加洛站起身,將兩人的餐盤都端去洗區放置。
里歐跟在男人身後,趁加洛不注意的時候轉頭,眼瞳掃過那些偷偷覷他的人們,然後在唇前豎起食指,做出一個無聲的安靜手勢。
於是餐廳裡的所有燃燒者都低下頭,假裝自己方才什麼都沒有看見。
無論大廚還是首領,他們可都不想惹。
所以兩人的小小角力遊戲還是兩人玩就好。





這棟建築雖然被廢棄挺久,但內部因為一直陸續都有被人居住過,所以房間裡的損毀其實不算嚴重,甚至還有不少能夠上鎖的門。
里歐選了一間當作放置重要資料的房間,並在普通門內又加上了他自己的火焰電網,所以門外並沒有人負責看守,他要帶誰進去都不會有人阻止。
「這是……」加洛看著桌上攤開的普羅米波利斯地圖,然後將視線轉向里歐。「你想知道什麼?」
里歐掌心按在桌上拿手指輪流輕點著紙面,思考了會後又換了一張都心地圖。
「先跟我介紹一下你所知道的普羅米波利斯都心吧。」
這個問題其實滿奇怪的,但一想到里歐可能來自更遠的地方,加洛也就釋然了。
他介紹起自己長大的地方,里歐會簡單應聲用聲調表示理解或不明白,偶爾也會提問。
加洛不太明白明明交易時是個很嚴肅的話題,怎麼現在他們跟聊天似地介紹著到當地就能查閱的各處基本資訊,而不要說都心,整個國度加洛其實都很熟悉,最後他也就全都介紹了一次。
「時間差不多了,先到這裡。」
加洛講得意猶未盡時被喊停,但他也不知道自己講了多久,這裡普遍沒有現代科技產物,連時鐘都很少,燃燒者們幾乎靠太陽跟月亮的移動去簡單確認時間,因為對他們來說精準時辰已經不再重要。
不過隨即,他的身體就告訴他幾點了。
咕嚕──
「你怎麼那麼容易餓。」里歐疑惑地看向又按住肚子的男人。
我哪知道啊。加洛滿臉無辜。
於是里歐只能嘆氣。「晚上繼續練習,我教你怎麼讓火焰流通身體,你這樣能量消耗太大了。」
在拿著餐盤餐廳坐下時,加洛有種這幾天他老是在吃的錯覺。
至於剛剛大廚用看好戲的眼神看里歐,那就不是錯覺了,因為里歐此刻一臉麻煩要來了的嫌棄表情。
「這是怎麼了?」加洛小聲問。
「死腦筋之二,你中午前見過的。」里歐簡單回答,然後迅速左右掃了一下四周,確定沒看到人後直接將餐盤裡的食物往加洛盤子裡扔。「快,幫我吃,等下一定還有。」
提示太明顯,要說這裡突然增加且加洛又有印象的人,那就是接手雙生女孩的那位長髮女性了。
加洛確實有感覺出來里歐對瘋狂燃燒者跟燃燒者的態度不太一樣,所以其實這裡的一般燃燒者人數會那麼少是還有其他原因?原本應該是只有瘋狂燃燒者而已?
「所以,還有之三嗎?」
「還很多,不過都不在這,這裡是掩人耳目用的,所謂狡兔三窟。」
將燃燒者稱之為兔子──加洛想了想就覺得好像沒什麼不對,攻擊力能算穩定的恐怕只有瘋狂燃燒者,強的只有里歐跟兩名幹部,這樣其餘人在軍隊手裡確實跟獵物一樣。
能發出火焰的人也還是一般人,只要是人類都有好壞之分,一般燃燒者跟手無寸鐵的人類也沒差別多少,就算他在這裡沒看過多少手無寸鐵的一般燃燒者。
不知何時開始,加洛已經可以這樣想了。
是里歐讓他明確認知到,硬幣翻面也還是硬幣,而他們沒什麼不同。
加洛先把對面人扔給他的部份吃掉後才開始享用自己的份量,然後看里歐沒事人一樣地細嚼慢嚥,不忍告訴對方其實那個大廚偷看到了,而且神色挺震驚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希望其他人能知道里歐真的是吃不多,還是想將這件事當作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
這樣會不會太過自私?
「Boss,我們可以坐你旁邊嗎?」
兩人抬頭,看見剛剛才被提到的女性燃燒者帶著兩個女孩走了過來,朝他們打招呼。
「當然可以,快坐吧,我去幫你們拿晚餐。」里歐立刻放下刀叉站起身,朝廚房那邊走去。
餐廳普遍是四人桌,加洛跟里歐就占了一張,因此帕瑞絲領著女孩們在隔壁桌落坐,並輕聲介紹起餐廳跟廚房。
女孩們點著頭表示知道,但加洛眼神追著里歐走的時候卻在耳邊捕捉到一個奇怪的詞。
「妳剛剛說,這裡只是暫時的?」
三人轉頭,跟加洛困惑的神情對上視線。
「應該還是挺明顯的?這裡幾乎只有瘋狂燃燒者,甚至沒有女性。」帕瑞絲神情很理所當然。「老弱婦幼都被安置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了,這是很後來才出現的據點,如果里歐沒有收編這群瘋狂燃燒者也不會有這裡,現在這裡是類似吸引軍隊注意力的地方。」
「他沒跟我說這個。」
「沒說?」帕瑞絲訝異地睜大了眼,上下掃視過加洛後隨即了然。「他想將你帶在身邊所以才沒講的吧,Boss向來不會固定待在一個地方,他是真正的旅人。」
「里歐,是旅人?」
「也就是流浪者,習慣於浪跡天涯,不會像常人一樣需要固定居住地跟安定的生活圈,每個地方於他們來說都只是旅途途徑之地,而我們只是過客。」帕瑞絲輕聲解釋,並偷覷了眼里歐的方向,確定人還遠著。
「在我們之前還有更多燃燒者的暫居地,是Boss將我們聯繫起來的,普羅米波利斯是目前最新的紀錄,在他收編這裡的瘋狂燃燒者後,坎羅跟梅斯稱呼他為Boss,於是後來大家也就跟著這樣叫,明面上再也沒人會喊里歐的名字。」
所以坎羅確實才是原本的瘋狂燃燒者首領──而且是普羅米波利斯這邊的瘋狂燃燒者,等同於分支而已。
「為什麼?這樣感覺將距離拉得很遠。」
「或許原本就沒有近過吧,雖然他對稱呼什麼的不介意,但也不會主動提起自己的事情,對所有人都很好,就沒人看他生氣過。」女性苦惱地將手撐在下巴。
「你知道他幾歲嗎?不知道吧。我知道後都覺得心疼。」
「里歐幾歲?」加洛也跟著偷看里歐的方向,看到人要回來了便趕緊偷問。
「不行不行,這是他的隱私,你自己問。」帕瑞絲立刻搖頭。
「在聊什麼?」里歐右手兩個左手一個地,用高超技巧端著餐盤,穩穩地回來了。「安科勒說他不知道女孩們食量多少,所以不夠吃可以再去廚房跟他拿。」
「謝謝Boss。」帕瑞絲沒事人一樣地接過了餐盤笑著道謝。
「「謝謝Boss。」」方才聽完全程的女孩們學著大人,接過餐盤後也跟著露出笑容來。
加洛都不知道這是求生欲望太高還是什麼,不過他意外地又多知道一個人的名字。
但是他現在更好奇里歐到底幾歲了,只是加洛不打算在這裡問。
兩個女孩還保持著以前的用餐習慣,接過餐盤後先是合掌無聲禱告,然後才說要開動了。
而加洛看見里歐跟帕瑞絲都停下動作,等待女孩們禱告完畢才拿起餐具,這讓直接繼續吃的加洛自己尷尬了一下。
「不用特別跟著停,繼續吃就好。」里歐看見加洛的舉動時這麼說。「不過你盤子裡都沒減少啊,剛剛是在吃空氣?」
「啊?空氣怎麼吃?」加洛愣,隨即反應過來。「不是,我想等你回來再一起吃嘛,所以就順便聽介紹了,畢竟你都沒有跟我講那些啊。」
「所以你想跟著安科勒?」
「不要。」加洛反射性拒絕。
里歐發出了意味不明的哼聲。「那就請多擔待了。」
這是表示他不負責火焰之外的其他所有事項的意思嗎?加洛又一次抬頭看天花板。不過其實他也習慣自己摸索了,被丟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於加洛來說還真不是大事。
帕瑞絲聽著兩人的聊天內容,忍不住無聲地偷笑了會。「對了Boss,你晚上會帶加洛進行火焰訓練的吧?這之前要先帶一下菲洛涅跟菲羅斯嗎?」
「好。」里歐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加洛愣了下才想起那本來該是他們私人對練的時間。
……里歐,對人都這樣的嗎?
不想讓自己像個爭寵的小孩子一樣對人吵鬧,於是加洛將自己嘴裡塞滿食物,用力吃起來。
於是里歐一抬頭就能看見兩頰超鼓的男人。
「你有這麼餓?」
「嗚嗚。」加洛發出了讓人不明所以的回答。
里歐完全聽不懂,不過沒有繼續問。
而所謂的先帶一下,其實跟加洛剛到這裡時所發生的事情沒有太大差別。
里歐教導兩人怎麼感受火焰,怎麼跟火焰共鳴。
似乎是因為兩人的火焰並不強的關係,他們在共鳴之後並沒有像加洛那樣直接睡過去,所以里歐也緊接著教了控制火焰的日常基礎練習。
「你怎麼沒有教我剛剛那個?」加洛在三人離開之後問。
「怎麼說,你的狀況比較不一樣,而且學習速度很快,所以缺什麼我才會教你什麼。」
「那、那帕瑞絲說的,過幾天就會轉移到別的點去,那些更多燃燒者生活的地方?」
「有些事我也還沒親眼看過,有些事則必須要做。」里歐雙手做出捧姿,掌心燃出一朵火焰,垂下了眼皮。「不燃燒我們便無法存活,這就是燃燒者。」
「若有人想撲滅火焰,你便會狠狠反撲回去。」加洛喃喃。
「其實你的話,完全適應火焰後是可以回到一般人中去生活的,甚至這可以幫助你原本在烈焰就火隊的工作,因為你可以控制火勢。」里歐抬眼看他,淺紫色的眼中映照出火焰的粉光。
「因為你夠強,所以我才帶著你,而這個計劃我可以讓你破例加入,一切都結束後若你還是想回歸以往生活,那就自己想辦法回去普羅米波利斯吧,這次我不會再阻止你。」
「你要、拋下我嗎?」加洛感覺喉嚨緊縮。
「不,這將不會是我的決定,而是你的。」里歐揮手收起了所有火焰,整個練習室頓時只剩下窗外灑入的星光足以當做照明。「你很強加洛,所以在這個世界你能決定自己想到哪裡去,你可以決定自己想做什麼。」
像你一樣嗎?那麼你呢?雖是這麼想但加洛沒有問,因為他知道里歐可以為了燃燒者不顧一切。
就像他自己可以為了滅火不顧一切那樣。
他們都是同樣類型的人。
那晚的練習在談話之後就有點不了了之,因為加洛總是恍神。
里歐看加洛狀態明顯不好,就直接把人撈回房間,沒讓某人做出自己的火焰燒到自己這種蠢事來。
其實回房之後他們也無事可做,里歐的房間要比加洛自己的還空曠貧瘠,最後里歐只能把人丟上屋頂去讓星星看。
加洛仰躺著,首次明確感覺到能照映出影子的星空有多璀璨。
這是以前他從沒見過的。
成為燃燒者後,加洛的世界整個翻新,彷彿以前那些都只是夢境。
「吶,里歐,對你來說這個世界有多大呢?」
「在燃燒者們能像常人一樣生活前,都不算太大。」
「那對你來說,這個世界又有多小?」
這次里歐想了很久。
他坐著遠眺夜景,戴著半手套的手在加洛臉龐邊輕點著地板,加洛知道這是他在思考的慣性行為。
「若一個人的世界還能再裝得下另一個人,我想就是那麼小吧。」

加洛翻身,抱住了里歐的腰,將臉埋在對方肚腹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