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普羅米亞】生如恆焰.03

【普羅米亞】生如恆焰


此為二次創作。
原作為Trigger板機社作品《Promareプロメア》


燒加AU

CP  里歐.弗緹亞x加洛.提莫斯




03.

加洛是被熱醒的。
他睜開眼睛的時候還不是很清醒,只能在淺淡的晨光中看見一片淡金。
深呼吸的時候有種很溫暖的香氣進入肺腑,讓人渾身柔軟,想再繼續睡下去。

「既然醒了,那可以讓我起來嗎?」
「……哼嗯?」
「請鬆開手,消防員先生。」
意識還有一半在夢境中的加洛聽話鬆手,隨即就感覺到那巨大的溫暖源離他而去。
於是他立刻就清醒了──不過還是需要裝睡一下。
加洛翻身,將被單拉過頭頂抵擋早晨陽光,整個人縮成一球。
「唔、好早……」
「你可以繼續跟夢沙交流。」
「……冷……」
「自己弄件上衣,晚點見。」
聽見輕微的關門聲後,加洛又等了一會,才將頭從球狀物一角探出來。
「應該沒被發現吧……生理反應也太不妙了。」
加洛深深嘆了口氣,把自己癱回床上,等著時間流逝。
而且先不說他無法控制的那個,明明昨天還能好好躺著,怎麼隔一晚就這樣大翻身了。
超尷尬的啊。
燃燒者首領的床鋪絕對不算柔軟,但好歹也沒有很硬。
加洛躺在枕頭與棉被的布料堆裡思考,還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就因這個私人地點所殘留的味道而又睡了過去。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加洛發現太陽已經升起,他猛然坐起身,對於睡回籠覺的自己感到傻眼。
到底是怎麼又睡過去的?



帶著今日晨練小隊回來時,里歐又看見了加洛等在一樣的地方。
「醒了。不是說會冷嗎?上衣呢。」
「喔,白天好像還好。」
「挺好。大家都先去用早餐吧。」
加洛聽著幾個男人歡快地應答,然後越過兩人向建築內走去。
他沒問是指什麼挺好。
「怎麼,你也想晨練嗎?」
「想。」
「那就明天起早點。」
「……」
「別糾結了,能多睡點沒什麼不好。」
聽到前半句話時加洛嚇了一跳,但後面那句接上時,他就知道里歐根本沒在介意那些他介意的。
這難到是把他當小孩子了嗎?
無論加洛怎麼看,他都覺得自己要比對方大,怎麼想都不可能吧。
不然到底誰會任由別的男人抱著自己睡覺的?
話說為什麼是他自己在介意,明明被吃豆腐的又不是他加洛提莫斯!
「用完早餐後我帶你去附近認路,下午一樣是訓練,不過今天不會再讓你玩過頭了。」
「我哪有玩?我是很認真地在跟你打好不好!」
「是嗎?」
這純粹疑惑的回應超失禮的啦。加洛望天。
早餐之後,里歐說要帶著新來的認路,便就真的都沒讓其他人跟著,將消防員撈上重機直接走了。
梅斯看著遠去的火光,深深地嘆了口氣。
「這是要去補物資了吧。」
「絕對是。」他身旁的瘋狂燃燒者跟著點頭。「不過梅斯,不覺得Boss跟新來的走滿近的嗎?」
「可能是因為年齡比較接近吧。」梅斯雙手環胸。
雖然他看見自家Boss有所變化還挺高興的,但時機跟對象都有點太敏感了,難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也是,正常來說Boss正是愛玩的年齡。」
……正常來說。
「為了讓Boss不要那麼辛苦,我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喔!我們的火焰可是最強的!」
瘋狂燃燒者該輪守的輪守,該訓練的訓練去了。
燃燒火焰對他們來說再也不只是為了娛樂,而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下去。
因為有人告訴他們,他們可以。
因為有人跟他們說,他們理應值得。
「我們要去哪?」加洛在巨大的風聲中,靠近了里歐的耳朵問。
里歐轉頭看他一眼,開始緩下車速。
「那邊,看見了嗎?」
「那裡是……普羅米波利斯?」
「對,記住方位跟景色,我教你怎麼走。」
「你不怕我自己跑回去?」
「若你真的如此不珍惜自己性命,那麼我救下你沒有意義。」
「你們總說普羅米波利斯非常危險,但我不明白,那是我長大的地方啊!」
里歐安靜了會,抬頭看了看太陽的位置。
「好吧,時間應該足夠,我帶你去看。」
「要看什麼?很遠嗎?」
「遠。普羅米波利斯的收容所,知道在哪嗎?」
「不,不知道。」
「也是,一般人不會被告知這個。」
「難道不是在郊區?」
「差得遠了。」
他們越過了普羅米波利斯的邊境,在遠到看不見新都心巨大標的建築的邊緣,然後往更北的地方去。
里歐的車速很快,雖然沒有儀表板可以參考,但加洛光感覺風刮過臉頰的銳利度、跟自然地形的移動速度就能大致判斷。
他們快得簡直像在低空飛行。
越往北就越寒冷,加洛在反應過來溫度掉得太多時,身體反射性地打了顫。
似是感覺到後座的反應,里歐半轉過身看向男人。
「就叫你要穿上衣了。」
「我沒事,這還不算很冷,只是有些不習慣……你看前面。」
「就算不看我也有辦法自動駕駛,你信不信?」里歐甚至放開了手。
「我信、我信,拜託你看前面。」加洛感覺自己快被嚇死。
「呵。」
里歐短促地笑了聲,終於將視線轉回前方。
他們又安靜許久,里歐低沉的聲音才緩緩傳出。
「看,快到了,不過目前這樣也過不去了。」
黑色重機停在高處,與目標距離依然遙遠。
遠遠地,加洛看見在巨大的湖中央,有個灰黑色的醒目建築。
四周都是深色冰冷的湖水,唯一出口連接著停機坪。
「那是、燃燒者的收容所?」加洛感覺喉嚨乾澀。
「是,不要懷疑。」里歐伸出手,五指張開對著建築,就這樣停住了,沒有收攏握拳。「我想你是知道的,那些所謂的監獄蓋在哪裡。」
「但反正都不會是這種地方。」
回去的路上,加洛將臉埋在里歐後頸,安靜不語。
他們一路沉默,直到里歐再一次停下重機。
「好了,下車,我們去補充食材。」
「這裡是……」
「普羅米波利斯供給食物的農田、糧倉、牧場、養殖場,反正這一片都是。」
「等等等、你這是、要用偷的嗎?」
「是能力上的利益交換。看好了,這個要這樣做。」
「咦、咦?」
加洛開始覺得,這個瘋狂燃燒者首領真的哪裡怪怪的。
太過萬能了吧這個?到底怎麼想出來的?
他在受到了雙重衝擊之後腦內又一片混亂,跨上重機時直接忘記接下來要幹麻。
「喂,回神,沒回神也要抓緊。」里歐轉身在加洛面前彈指。「時間有點超過,我要加速飆回去了,不然大家會擔心。」
「喔。」
加洛愣愣地照做。
然後他就知道了里歐的飆車有多可怕。
加洛知道自己狀態不好,若是以前,他得是高聲歡呼的那個。
回到燃燒者的暫居地時已經遠遠過了中餐,加洛在下車後才想起他們本來是要去認路的,但這時候他真的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記住。
算了,總還有機會。
先不說加洛這個新來的,掌廚人一定會為首領留一份餐,所以他們即使回來得太遲,還是有食物能勉強果腹。
「給你。」
加洛有點不好意思跟里歐分一份餐,但他也確實餓了。
可他低頭一看,頓時愣住。
「太多了。你怎麼吃那麼少?」
「不需要罷了。」
里歐沒有理會加洛的推拒,安靜進食。
加洛終於確定,這人是真的吃那麼少。
「……這樣會長不高的吧。」
里歐一頓,用力將手上的叉子插進加洛碗裡。
「安、靜、吃、飯。」
「……喔。」
加洛感覺自己好像看見瘋狂燃燒者首領頭上的怒氣化成實體了。
當領頭的,氣勢果然都相當驚人。





原定的下午單獨訓練因為里歐臨時改變行程而往後延,變成跟晚上的瘋狂燃燒者們訓練合併。
雖然加洛仍然心理上抗拒點火這件事,但他知道自己是能做到的。
而對燃燒者來說,唯有知道怎麼點燃火焰,才能知道怎麼控制,進而知道怎麼滅去火焰。
為了熄滅而點燃火焰的,大概也就只有他一個人了吧。
里歐在知道這點後沒多說什麼,只是朝他點頭,又說了一句挺好。
加洛仍是沒問那句稱讚是落在哪裡,但他感覺好像有點懂了。
活著,挺好。
感受自己活著,挺好。
願意讓自己活著,挺好。
願意並找到了活著的目標,挺好。
因為唯有活著,才有希望。
啊啊,無論如何,都必須要先活下去才行啊。
加洛握緊了掌心的火焰。
他已經是燃燒者了,那就必須跟著燃燒者的生存法則走,才能活。
不想死,無論如何。
就算他的目標已經再也無法達成,他也還有想做的事情。
而目標或夢想,被打碎了就再找一個。
加洛提莫斯可不甘心什麼痕跡都沒在這個世界上留下,就隨隨便便地消失了。

想守護什麼的心情,無論什麼身份都不衝突。



瘋狂燃燒者的人數要比一般燃燒者多出許多。
所以一旦輪到多數人的訓練時間,就會從單獨指導模式變成一對多的對打模式
加洛在一旁看著那嬌小身影輕鬆穿梭在一群大男人的攻擊中,姿態輕盈如跳著好看的舞,單手執刀遊刃有餘地還擊,偶爾還會指導兩句。
在這個時間,所有瘋狂燃燒者都會聚集在此,由首領負責訓練,防守的工作則全交由兩名主力幹部──坎羅跟梅斯去執行。
而定位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加洛雖然人也在這,但卻沒有被里歐要求融入瘋狂燃燒者。
這造成了加洛知道自己該學習控制火焰,卻只能在一個階段後遠遠地看著里歐發呆,不知道能做什麼的情況。
「好,今天就到這裡吧。」
當里歐停下時,瘋狂燃燒者們慢了一拍才停下動作,然後原地喘的喘癱的癱,累到直接動彈不得。
畢竟他們都已經用盡全力、多人合作下去攻擊,都還不能打中他們首領。
這樣不累才奇怪。
「我能感覺到你們的火力越來越強了,繼續保持。」
「喔!」「是!」
然後里歐轉頭,就看見在一旁發呆的男人。
「喂,那邊那個。」
直覺是自己被叫了,加洛回神,便看見里歐面對著自己,依然將左手背在身後,提著刀的右手卻朝著他的方向勾了勾。
「過來,攻擊我。」
加洛提莫斯突然就感覺自己炸了。
雙手的火焰又燃燒成一把槍,他朝著燃燒者首領狂奔過去,手中武器瘋狂發射出子彈。
「你可別小看我!」
「呵。」
被里歐用刀不斷抽開的火焰子彈四處亂飛,一旁的瘋狂燃燒者們雖然不怕活火焰,但也受不了那快速的衝擊力,只能跑的跑逃的逃,都躲離攻擊力太強的兩人遠一點。
不過躲是要躲,但觀戰也還是要看。
除了被從軍隊手中救下的那一次外,他們就沒看過里歐全力開火的狀態,平時也看不到坎羅、梅斯跟首領的對練,只知道跟他們訓練時里歐總輕鬆無比像是在玩,很難明白里歐的強到底在什麼程度上。
於是也更不要說有人能讓里歐全力攻擊了。
此刻有個火焰很強也不怕受挫的傢伙要衝上去,他們一定得好好觀戰。
「不要執著於雙手跟槍,你的全身上下都是武器,都可以使出火焰。」
在某一個錯身而過時,里歐突然這麼說。
加洛只愣了一瞬,便抬腳踢過去。
里歐閃過那清晰的火焰軌跡,刀一轉一擋,就又甩開了加洛的踢擊。
但集中全部注意力的加洛,沒有漏看里歐微勾的嘴角。
他以為那是嘲笑,跟一開始的勾手指一樣是在激他,所以奮力使出下一擊、再下一擊、又一擊,不斷不斷地使出攻擊。
活火焰與肢體所融合的攻擊又快又迅速,里歐眼睛一亮,終於開始認真應對。
他本沒想太多,只當這是加洛終於抓到使用火焰的訣竅,於是也全力奉陪對方的所有招式。
但當有瘋狂燃燒者遠遠地跟里歐講話,但加洛完全沒反應並像沒聽見一樣時,他才查覺到不對勁。
「Boss,時間差不多了。」
「散了吧,各回各位,這個我處理就好。」
「好的Boss!」
以上對話他們幾乎是用喊的,但加洛卻像沒聽見一樣。
「加洛。」
男人的攻擊還在繼續。
「加洛提莫斯,回神了。」
里歐終於拿出左手,朝對方的臉部甩了一把火焰過去,卻被加洛迅速閃開。
「嘖,著魔了嗎。」
看著男人銳利的神色,里歐歪了歪頭,右手丟開火焰凝實成的刀,整個人直接停了下來。
他看著加洛緊接著朝他面門襲來的拳頭,靜止在原地。
「「Boss!」」
兩個男人的怒吼聲重疊著傳開,並跟著兩條火舌一同襲捲而來。
里歐偏頭看了一眼旁邊,揮出右手用火焰擋開了坎羅跟梅斯的火蛇,同時用左手接下了加洛包裹著火焰的拳頭。
「給我清醒一點,笨蛋消防員。」
里歐接住男人的拳頭後反手一拉,把加洛往自己的方向帶,並始出頭錘。
匡噹一聲,骨頭撞骨頭的聲音又清脆又沉重。
坎羅跟梅斯遠遠地傻在那,都忘了原本要做什麼。
「嘶──好、痛、啊──」
被痛醒的加洛單手抱住了自己額頭,蹲在地上只差沒打滾。
當然他做不到打滾這回事,因為他右手還被扣著。
「醒了沒有?」
自己把自己額頭撞紅的里歐居高臨下地看著男人,神色真正露出了鄙視的味道。
「我、我剛剛……」加洛這時才想起自己方才的狀態,那充滿戰意到簡直不像是他了,非常不正常。
「放任你不管就會衝去普羅米波利斯火燒大飆車而已。」里歐隨口說,然後放鬆了左手的桎梏。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共鳴太深罷了,還是挺好解決。」
「Boss你沒事吧?」主力幹部們衝上前,趕緊關心他們重要的首領。
「讓你們擔心了,我沒事。」
里歐對兩人那太過擔憂的表情很是沒有辦法,只能攤開雙手,讓湊上前的坎羅跟梅斯四處檢查。
「額頭好紅,剛剛敲得太大力了Boss。」梅斯碎念。
「等會就會好了。」
「你還擋下了我們的火焰……」坎羅無奈地抗議。
「那是必須要做的,否則這傢伙會被你們又一次激怒,會很危險。」
「真是的,訓練也能鬧這麼大,可沒有下次了呀Boss,你快回去休息了。」梅斯嘆氣著趕人。
這也太過度關心了。里歐跟加洛同時這麼想,但都沒有說出來。
里歐被兩名幹部推著往外走,只剩還抱著額頭的加洛蹲在原地。
加洛目送著三人走遠,卻看見里歐趁兩人不注意的時候,又用右手朝他勾了勾手指。
這是叫他跟上的意思嗎?加洛揉了揉額頭,撐著膝蓋站起身,然後就看見房間內部的牆壁一片狼藉。
而里歐一直拿著的那把火燄刀,就躺在旁邊地面上。
「哇,好像真的有點打過頭了。」他抓了抓後腦,只期望之後不會要他修補牆壁,他可不會這個。
雖然他看見里歐要他跟上,但加洛又在訓練間待了好一段時間,確定自己完全冷靜,並在腦內反省了方才大暴走的前因後果之後,才撿起里歐的刀,慢吞吞地往樓上走。
以燃燒者的作息來說,此時已經很晚了,大部分人都已經入睡,所以加洛一路上都沒有撞見任何人,帶著首領的刀很安全地回到了最頂層的房間門前。
然後他看著門扉又猶豫了。
那並不能算是屬於他的地盤,他也只在早上自己出來過,根本不能算獲得自由進出的許可。
現在才敲門算不算打擾房間主人?
就在他還在猶豫要不要敲門的時候,房門自己打開了。
「你在發什麼呆?」
里歐坐在床尾,額頭原本明顯到連留海都遮不住的紅腫已經消失,他歪頭看著門口的男人,並朝對方伸手,掌心朝上攤開,做出了索要的姿勢。
「進來,門帶上。」
「剛才的事,對不起。」加洛聽話照做後走到里歐面前,低頭並用雙手捧起火焰刀,做出認錯的姿勢。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那時候好像除了要打敗你外,什麼都沒在想。」
里歐看著面前男人低頭認錯的模樣,訝異地挑起眉來,都忘了要接過武器。
「為什麼想打敗我?」
「那時候感覺……里歐你一直在對我挑釁,所以就衝上去了。」
將左手放在刀身上,里歐將武器化回火焰收回掌心中,然後又用右手食指朝加洛勾了勾。「你說這個?」
加洛愣了愣,差點反射性地走上前,只能趕緊站穩腳步回神,然後點頭。
「確實,我那時有這個意思。」里歐發出了一個思考的聲音。「但不對,你一開始還很正常,是後來才沉浸到自己世界裡,與外界隔絕的。」
加洛張了張嘴,最後只能沉默。
他在訓練室冷靜反省後,發現那些應該都只是他的錯覺跟感覺。
無論是勾手還是嘴角的弧度,里歐實際上都沒有多餘的意思,只是單純的召喚和笑。
但因為對方是瘋狂燃燒者的首領,所以肢體語言就被他解讀出了原本沒有的那些挑釁。
所以那時候的加洛,才會被怒氣沖昏了頭,著了魔,還要燃燒者首領用強硬手段讓他回神冷靜。
里歐抬頭看著沉默而消沉的男人,思考了會後決定打破這份安靜。
「我接受你的道歉,並也跟你道歉,加洛。」里歐說,迎上男人瞪大的眼睛。「若我的行為讓你感受到挑釁與憤怒,那麼我不會再做。」
加洛吃驚得張開了嘴,沒發出任何聲音來。
「但我也必須提醒你,身為火焰很強的燃燒者,你必須記住方才那種感覺,然後極力避免再次發生,因為沒有多少人可以輕易阻止你暴走。」
「我想,身為消防員的你絕對不會想看見暴走的瘋狂燃燒者。」
「消防員有消防員的驕傲,燃燒者也有燃燒者的驕傲。不要讓你成為自己最厭惡的那種模樣。」
里歐看著男人愣愣地跌坐在地,盤著腿然後把臉埋入掌心中。
「我真是……太失職了。」加洛苦笑。
「這就是為什麼我必須帶你離開普羅米波利斯。」里歐向前探身,摸了摸加洛造形奇特的前髮跟額頭當作安撫。
「好好睡一覺吧,你的身體會記得使用火焰的方式,所以你只要保持冷靜就好。」
「我沒有地方可去……」
「啊?」里歐愣。
「呃。」下意識說出這句話的加洛自己都愣住。
「所以我不是讓你留在這了嗎?說到這個,我又忘了幫你分房間。」里歐直覺以為對方是在說房間的事情。
畢竟他可是知道,這人方才還在門外徘徊著,連敲門都不敢。
「啊,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加洛驚得又跳了起來。
「不然?」里歐抬頭,困惑地看著對方。
「那個,我的意思是說,我可以繼續跟你睡嗎?」加洛繼續脫口而出,然後又自己摀住了臉。
「有什麼必要性嗎?」里歐更困惑了。
「你就當我……害怕吧……」
「小孩子嗎你?」
「不可以嗎!畢竟剛剛才發生過那種事……」
里歐嘆了口氣。「好吧,真拿你沒辦法,自己上來。」
「唔。」加洛整個人都鬆了一口氣,越過里歐直接往床上撲,臉部朝下地埋住自己,顯然很不想面對事實。
儘管他不想面對的是剛剛國於衝動的自己。
「跟個孩子似的。」里歐吐槽著,但也沒有阻止加洛的舉動,而是起身要去屬於自己的那半邊床鋪。
「我一直很想問,穿著這身衣服睡覺,不會很難受嗎?」
感覺到床鋪有人移動時的重量,消沉玩的加洛將臉從枕頭裡拔出來,好奇地問。
里歐頓了下,看了看自己的穿著。「習慣了。」
「至少把皮製的脫掉吧?」加洛提議。
「有什麼……必要性嗎?」里歐又問了一次。這次帶上了遲疑。
「會比較舒適?」加洛想了想。「也比較能休息好?」
「對我來說這並沒有什麼差別,尤其是在旁邊還有一個你的時候。」里歐又忍不住吐槽。「不過如果這能讓你安靜睡覺的話,也不是不行。」
加洛乾笑。
他看著里歐下床,一點一點將身上束緊的裝飾帶、皮帶跟釦子解開,然後脫掉了上衣外套,露出裡面的白色襯衣來。
里歐將外套跟領巾折疊好躺上床時,加洛很是訝異。
「這樣而已嗎?手套或──」
「這樣就可以了,安靜睡覺。」
「……喔,晚安。」

「晚安。」
這次加洛沒有很快睡著。
自從他的世界巨變後,每天都會發生太多衝擊他的事情,但他卻連能夠一個人獨自安靜思考的時間跟空間都沒有找到。
他想了想自己前兩天是怎麼入睡的,然後發現昨天根本直接昏迷,前天則是看著里歐睡著的。
身旁人的呼吸還是一樣近乎沒有,加洛轉頭,便又能看見那安靜的側臉。
燃燒者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呢?他們其實也還是人類,但又因火焰的力量而被人類恐懼著。
里歐弗緹亞又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老實說加洛並不覺得這人真的是瘋狂燃燒者的一員,他要比所有燃燒者都強,也明顯比瘋狂燃燒者守序,在這整個團體中,里歐的存在更像是領隊與制衡,帶著迷途的燃燒者們往某個方向前進。
像是領著群鳥回家的鷹,奮不顧身用盡全力也不讓誰掉隊。
明明自身才是最該被守護的存在不是嗎?為什麼會選擇站在所有人前方呢?
加洛原本以為里歐年齡很小這點只是他的錯覺,但在看見昨晚兩名幹部的反應之後,他就知道那不是錯覺了。
在所有燃燒者中,坎羅跟梅斯可以說是與里歐最親近的存在,他們尊敬這個首領,所以平時一切以里歐為主,但在私下卻很明顯地有些過度保護,連守夜的輪班都將里歐給排開,就為了讓他們的首領能好好睡覺。
但是,里歐真的能安穩地睡嗎?
加洛想起在這之前里歐都直接闔衣入睡,睡著時安靜無聲,就像是野獸為了保護自己而養成的習性,只要遇上危險就能隨時起身攻擊。
這樣子的里歐,真的能有深度睡眠嗎?
還是其實都只是淺眠著而已,安靜入睡的神色只是欺騙,而里歐隨時能睜開眼睛呢?
淺紫色的瞳孔在夜晚中顏色深沉了些,卻依然像藏著漩渦那般,好看得吸引人目光。
「不睡覺盯著我看,在想什麼?」
加洛嚇得顫了顫,隨即像被抓包似地心虛轉開視線。
「沒什麼。」
「想問就問,不然我想你也沒辦法好好睡覺。」
加洛轉頭,看見里歐又回到正躺,淺淡而纖長的眼睫毛也安靜垂著,好像剛才轉頭睜眼看他都只是加洛的錯覺。
「里歐。」
「嗯?」
「燃燒者的驕傲,對你而言是什麼?」
「燃燒者從不隨意傷人,我們只會對想撲滅火焰的人奮起反抗。」
「那麼,在普羅米波利斯做的那些呢?」
「原因還不能告訴你,不過瘋狂燃燒者在攻擊建築時,都有為人們留下逃生時間與通道,並讓救火隊更方便進行救援。」
加洛想了想才發現,近幾次瘋狂燃燒者的攻擊雖然看起來可怕,但他們烈焰救火隊行動起來卻一次比一次還要快,迅速地就能撲滅火焰救出受困者,而且傷亡也越來越少。
他本以為這是他們在應對活火焰上開始習慣了,卻沒想到並不只是如此。
他沒想到是瘋狂燃燒者刻意留下的佈局。
而按照他這幾天來對里歐的了解,里歐說有不能告訴他的原因,那麼這個原因就絕對至關重要。
否則里歐不需要帶著瘋狂燃燒者做這些看似違背他的驕傲之事。
若真要說,加洛一直覺得里歐看得更遠,若不是那個不能告訴他的原因,里歐早就帶著所有燃燒者去到更遠的地方了。
這個人很強,能為燃燒者建造堡壘。
這個人很堅定,他的心中有一個燃燒者的理想鄉,那將是所有火焰的歸處,會成為迷茫路途上,所有流浪者的家。
而加洛自己也成了那個流浪者。
他最幸運的地方是,在剛成為燃燒者時就已經受到了保護。
儘管加洛明白自己不知道的還太多,但既然都醒了,那他會願意睜開眼睛。
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這個對他伸出手的人。
就算原本的夢再怎麼美好,可一旦醒了,就再也睡不回去了。
「還是睡不著嗎?」
「有一點。」
加洛感覺到身旁人動了動,偏頭看見里歐翻了身,面朝向他側躺著。
這好像是個很難能看見的場景,讓加洛不由得覺得新奇。
「你在看什麼,睡不著也還是要閉上眼睛。」
加洛愣愣地應聲,照做後就感覺到眼皮上有個溫度落了下來。
咦?
「額頭瘀青了,剛剛忘了教你怎麼療傷。」
原來里歐額頭消腫了真的不是他的錯覺啊。
落在加洛眼皮上的手掌只是輕輕貼了一會,然後就往上移到額頭去。
加洛輕輕倒吸了口氣。
不說他還沒感覺,但只要提醒了有傷口,就算是被輕碰都覺得異常疼痛。
里歐沒有出聲,但他輕撫著男人的頭顱,緩慢地將能量從掌心傳遞。
成為燃燒者後體溫會比一般人要高些,加洛本來只能從對方沒被半手套遮掌的掌根處感覺到體溫,慢慢地就覺得額頭上的手掌又熱又暖,輕易緩解原本的疼痛。
「為什麼、要戴手套?」
「這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好奇……嘛……」
「睡吧,你可以去問夢沙,晚安。」
那句話像指令像催眠,而且跟掌心一樣太過溫柔,讓加洛很快就失去了意識。
「真是難搞的傢伙。」
里歐看著呼吸綿長安穩的男人,忍不住感嘆。
說是這麼說,但里歐其實很期待加洛未來會如何做出選擇。
火焰越強的人內心就越純粹。
而他們是一樣的。
里歐不否認自己對這人有所期許,想看對方跟上來。
加洛提莫斯將遠比他自己以為的還能做到更多。
「可別輕易被打垮了。」
他是如此期待著。
而他也願意去守護這人的純粹。
里歐收回手,躺回自己的位置閉上眼睛。
終於能好好休息了,這傢伙都不知道他盯著別人看著眼神有多明顯。

他可絕不是被盯著看還能裝不知情繼續睡的遲鈍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