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特傳】禮

【特傳】禮


〈生日賀──贈予我的國中同學    黑‧煉獄天使〉


  第二人稱冰炎。






01.

  你靜靜的站起身。
  放下手中的書本,你嘴角微勾著,聽著從隔壁房內傳出的心音,雖然大部分都是無用的亂想,但這幾天的時間也大致夠你弄懂他晚上不正常時間睡覺是在做什麼了。
  呵。你無聲竊笑。他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什麼吧,雖然黑館隔音良好,隔了層牆壁也真的聽不見他在想什麼──當然這跟隔音良好無關,純粹是結界的問題──但是,臥房裡連門都沒有就可以直接走出去互打招呼的陽台可沒包含這功能。
  走到陽台後,你輕巧的翻越到有點距離的隔壁陽台,無聲落地。
  早已隱去氣息的你理所當然的觀察著隔壁小學弟的房間,他正在客廳裡搏鬥,而房門沒關。
  『可惡,怎麼這麼難……』不意外的,你又聽見了他的心聲。
  決不可能是在跟功課搏鬥。你想。他的功課最近也都沒多大問題了,有困難的地方不是問你就是問安因,在不然學校裡也有多他認識的人可以問,你幾乎都不再擔心他會跟不上進度了。
  就算不管他看不看的見你,你還是從他看不到的角度閃了過去,站在他身後兩步遠的地方。
  他的努力你不是沒看見,相反的,你還是看的最精楚的那人,因為你們離的最近。
  而你在察覺了自己的心意後,更是配合著對方的步調,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打算一步步引誘他上勾。
  雖然你還沒有什麼大動作,對外對內也都沒多少人知道你的感情,但你一點都不急,有時,你對於一件事可是有極大的耐心的,尤其是必定要得勢的時候。




02.

  「完成了!」
  『太好了……這個時間還來得及。』
  你聽見他高興的低聲歡呼,放下東西後伸伸懶腰,整個身子往後躺,試圖把自己埋進沙發裡,貌似有打算就這麼一覺到天亮的樣子。
  雖然放鬆的臉讓你覺得有些可愛,但你可不會任他這樣胡來,畢竟他還是孩子。
  ──你刻意忽略了你只比對方大一歲的事實。
  「褚,要睡到床上去睡。」你皺眉,為了他在小地方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而有時候,你更喜歡鬧他,看他驚嚇空白的臉。
  突然冒出這麼一句,他也理所當然的被你嚇到了。
  『喝!學、學長你啥時進來的,我怎麼都不知道!』他後仰的臉一臉驚恐。
  你居高臨下的看著他、挑眉,帶著理所當然的眼神,一貫的「因為我是黑袍」眼神回答。
  「……我去睡覺。」
  他放棄了跟你辯論,收拾了下客廳茶几的桌子便打算去刷牙。
  你目送他進了自己的浴室,趁著這段時間,你沒理會他的思考,從茶几抽屜深處準確的翻出兩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你可沒漏看他剛剛將其中一個、大概是最後才完成的禮盒藏到裡頭去。看著一旁有些散亂的線,你有些好奇他到底是在做些什麼,因為他的腦殘習性你得知了許多事,但依然沒有跟他在做的東西有關的聯想。
  把玩著禮盒,你順勢坐在剛才他所做的位子上,雙眼微瞇,嘴角又勾起了。
  因為你決定大發慈悲一下,等小學弟出來後再問他,並承認有些小惡作劇的心態。




03.

  「學長,你不睡覺?……啊!那是我的禮──!」他從浴室走出來後,原本習慣性的關心言語立刻變了,因為看到你手上的物品,最後則是趕緊捂嘴禁聲。
  『啊啊啊啊啊!學長怎麼會知道我把東西藏哪?不對,學長會這時間來根本就是要堵我的吧──我以為我已經很收斂了啊,難道還不夠安靜吵到他了嘛!拜託學長你饒了我吧!』
  你無視於他那亂七八糟的心聲,嘴角更上揚,這──對他來說等於是惡質的──笑容讓捂著嘴的他臉色白了幾分。
  「喔?我很好奇呢……這要給誰的?」你雲淡風輕的問。
  「給一個朋友的……生日禮物。」他讓自己的腦袋放空,讓你完全無法得知其他消息。
  「這裡有兩個。」你挑眉,打算繼續逼供下去,不問出前因後果你不服氣。
  再怎麼說,你都是占有慾很強的。因為兩方的血緣關係,精靈深情、獸王專情,兩者相乘下來讓你非常不易動情,一旦動了那後果便一發不可收拾。「另一個呢?」
  「……」他異常的心虛,視線漂移。
  「褚,你說不說?」你語氣微冷,讓他神色轉為驚恐。
  『反正過幾天後學長你就可以知道了啦!拜託你老大行行好把東西還給我吧!』他顯得有點欲哭無淚。
  你挑眉,不是很滿意他的回答,所以繼續沉默。
  『嗚嗚嗚,為什麼我做個東西都要經歷千辛萬苦啊……』小學弟腦海裡一邊轉著做個東西也可以遭遇的種種事件,一邊想著該怎麼給自家黑袍學長一個解釋。
  最後他顯然是放棄了,一臉認命的朝著你走來。




04.

  他第一次做出那麼大膽的動作,直接拿走了你手上的禮盒。
  將黑底白紋的盒子放置茶几上,他一點正經的看著你,深呼吸了口氣。
  「學長,為了感謝你的照顧,這是我自己做的禮物。」將禮盒用雙手捧著交給你。
  你那麼一瞬間愣了一下,接著淡淡的笑開了,臉部表情柔和了不少。
  「我接受。」你接過了禮物。這是一個包著黑底藍紋包裝紙的禮盒,大小約只比手掌厚了一倍,你小心翼翼的拆開,並打開黑色盒子的盒蓋。
  裡頭底層鋪了層瘦長又互相纏繞的白紙條,上頭靜靜的躺了條長髮帶。
  這條髮帶做的相當精緻,以黑底為基礎,用銀線在邊框繡了圖案,你曉得那是一個個古代精靈文,大約是賽塔教他的;藍線和紅線互相交織構成了密疏剛好的水火圖藤;必須靠光反射的透明絲線則是畫出了象徵風的圖騰,三者融合交接在一起,而黑底則適當的襯托出他們。
  此時你才發現,黑底上頭甚至還縫了一層更不容易看出的黑線,構成了土的圖騰,四元素融合在一起,在加上外圍的銀色古代精靈文字,長條的髮帶構成了複合陣法,不只有強大的保護力量,隨著製作者的心願,也參雜的強烈的祈福咒文、祈願結界等等,估計是髮帶太長了,重複了好幾次的圖案和每次注入的心願不同,構成了無比強大的保護能力。
  抬頭,你看著顯得小心翼翼的小學弟,他那有點不知錯和不安的眼神讓你更想再惡作劇一番欺負他。但是現在不行,時間很晚了,所以你起身,讚賞的摸摸他的頭。
  「做的不錯。」



05.

  他漾開了笑容,很燦爛很高興的笑,墨色的眼睛微瞇著,可能是之前有打過呵欠,眼裡水霧濛濛一片,在燈光的反射下就像閃著星光的夜晚般耀眼又清澈無瑕。
  你一瞬間,愣了。
  但這不過短短一秒,你強迫自己回過神來,並轉移了話題。
  「好了,褚,去睡覺。」你先將髮帶放回盒子裡,並小心的摺好包裝紙,一併收入口袋。
  他看了看時間,「嗯,學長晚安。」關了燈,走進房間。
  『學長,你不睡?』他在心裡問著,神色有些擔憂。
  你知道他在想什麼,所以你只淡淡的回了句「待會就睡」,然後把他推進臥室裡。
  「你再磨蹭我就一拳把你打昏。」烙下狠話──其實並沒有多凶狠──,你看著他迅速躲進被子裡,拉了椅子便在他床邊坐下。
  以前曾有過的相似場景讓你微瞇起眼,回過神後看見他有些擔憂的皺著眉看你。
  你摸了摸他的頭,然後開始哼歌。
  「學長……?」輕柔優美的旋律讓他忍不住閉起眼,但又硬是撐開眼皮問出疑惑。
  你的眼神傳遞出了「給我睡覺」的意思,他忍不住抖了一下,還是乖乖閉上了眼。
  旋律沒有終止,你持續哼著,聽他的呼吸聲逐漸轉為沉穩緩慢,你才停下。
  單純清秀的睡臉讓你忍不住伸手輕觸了下他的臉頰,他發出意義不明的哼聲後又睡的更沉,嘴角美麗的弧度讓你猜測他正睡的香甜。
  你彎腰靠近他,在微開的唇上輕點。
  「這是回禮。」你很滿意的說。
  再站了幾分鐘後,你就著來時的原路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