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特傳】短文〈烏鷲相關〉

【特傳】短文、烏鷲相關


〈滴水流茗響系列〉



                        


01.


                            手稿於2010.6.25〈五〉寫下



  在黑暗中,層層燃燒的火焰包圍住了自己。
  或許還要加上眼前的那個人。
  但是被火焰給包圍住的心慌和不明的恐懼,是即使多了一個人也無法停止的。

  ──我……不想……


  『你不是不想死嗎。』
  那個人這麼說,清澈的藍眼透出堅定的情緒,難得沒有對我露出殺意。


  ……對,我不想死,也不想沉眠在黑暗之中,形同死亡。

  ──所以,該怎麼做?


  『回應我,你的意識並未被完全剝離。』重柳青年拉下臉上的布條,白皙臉孔立刻出現在自己面前,罕見的勾起嘴角。
  然後,伸出手。


  ──我……
  「我不想……死……」
  聲音從喉嚨發出,震動著些微疼痛的聲道。

  沒錯,一點也不想。
  所以我握住了那隻有著傷痕和圖騰的白皙手掌。
  還有認識的人在等我回去,同學、朋友、家人,跟以前比起來,很多很多。
  若是以往,在踏入這個世界之前,我或許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留下;但是現在,在等同於重新開始了的現在,我自私的希望自己能再活久一點,不要離開難能可貴的一切。
  我沒辦法,像六羅學長一樣,有著永遠待在他處,為了別人,天人永隔的決心。

  ──況且,我也想把六羅學長給帶回去。


  重柳青年的笑意更深。

  『那麼,呼喚它吧,那個你所認識的陰影意識體,它可以幫助你。』

  反握、收緊。




  ……陰影、的……意識體?

  對了……沒錯,他孤單了很久,我也希望他能脫離寂寞。
  他不該被封印綑綁、不該因他人的私慾而被利用,他不是沒有生命的道具物品。
  我想帶他一起走,讓他明白並不是所有人都憎惡但卻想利用他。
  還是有能和他和平共處的生命存在。

  所以,我呼喚他的名子。

  「烏鷲。」


  我們倆一起為他取的,在這時只屬於他的名子。













02.



  「烏鷲。」

  看著從某處出現的黑髮孩子,我又喚了他一次。
  「烏鷲。」


  『你也要離開我了嗎?』他問。
  冷漠低沉的表情,金色的眼底卻藏不住憤怒與不甘,寂寞哀傷。


  「不。」我朝他伸出了另一隻手,微笑。
  「我們一起離開。」

  烏鷲的表情讓人感到很難過,模糊的印象中,我似乎以曾經有過這樣的時期。
  我不希望他也露出這樣疼痛的神情。
  所以……

  「不要哭。」

  我看見他臉上滑下了淚水。




  『我還是可以相信你,對不對?』烏鷲握住了我伸出的手,像是不知道自己正在掉淚似的睜著眼,對我發問。


  而我很清楚,他指的是陪伴與否。

  「當然可以,只要你願意相信。」我認真的看著他,更堅定的握緊。


  『為什麼?』
  像是腦袋停止了思考──又或者不願思考──似的,他露出了呆呆傻傻的表情。
  這是一種慣性依賴的表現吧?
  這樣想著,我忍不住笑了。

  「因為我是妖師啊。」



  是啊,因為我是遭人厭惡的妖師,因為我完整繼承了千年前凡斯的先天能力。
  只要誠心,我說可以就是可以,因為我是妖師,所以我說了算。
  在這種時候,或許,就是連被他人厭惡都沒關係了。

  「我們可以一起離開。」我這麼說。
  一起離開這樣子的孤獨寂寞和黑暗。
  而且,傾瀉而出的力量會被收回,所有人可以不用再恐懼陰影。

  絕對沒有問題的。


  『嗯。』烏鷲堅定的看著我,也跟著勾起笑容。


  我知道,在這個時候,六羅的靈魂也跟著出現,脫離封印了。

  然後,我們三人周遭浮現一層又一層的圖案,有六羅用的塗鴉陣法、有重柳的白色陣法、有烏鷲的黑色陣法。
  看著那些發著各色光芒的文字和圖形,我集中精神,專心一意感覺身上的力量氣流,讓那些飄蕩著的光點聚集,融入各個陣法當中。
  層層疊疊的法陣光芒大盛。


  ──然後、再之後……






                            〈未完待續〉














03.


                            手稿於2010.10.06〈三〉寫下


  四周一片漆黑。

  這是一個孤獨安靜的夢。


  不過他還記得,這裡原本有草原有樹屋,和那個孩子。
  想到這,他站立的地方立刻泛起光芒,向四方蔓延出一大片嫩綠的草地,然後向上展出藍天白雲。
  他想,在他的身後,說不定有棵樹,爬上樹上的木屋裡後,會接下一個孩子的擁抱。

  他想著、猜測著,但他並不是那麼確定,這樣的猜測會不會成真。
  所以他沒有轉身,只是想辦法轉移注意力,然後等待夢醒。
  沒有想要立即清醒的欲望,或許,他只是想在這樣一個熟悉的場景待久一點而已。


  不過,還是有個人把他牢牢擁抱住,連頭顱都埋進他的頸窩裡。




  「你來了。」對方說道,用著孩童的聲音,成熟的語氣。
  抱住他的人,正是更年幼一些的自己,但是卻有著身高差,導致對方必須踩在黑色的塊狀物體上,才有辦法像用現在這樣的姿勢抱住他。

  他嘆了口氣,然後笑了。
  「烏鷲,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用我的樣子啊?」抬手摸著身後人的頭,他這樣問。
  不好看不特別的長相,甚至平凡到過了頭,為什麼他就是那麼喜歡呢?


  ──褚冥漾這麼問,對著名為烏鷲的陰影意識體。













04.


                            手稿於2010.10.8〈五〉寫下



  擁抱的溫度很暖,頸邊的氣息很熟悉。
  相處了這麼久,兩人依然沒有改變。

  對於被世界遺棄的孩子來說,第一個得以遇見、並接納他的人,重要性是絕對。

  更不用說對方是妖師,使命是統領並保護黑色種族的久遠一族了。

  這樣的相遇猶如天命,妖師必當保護陰影。


  「不要離開……」對方喃喃念著,似是自言自語。


  「不會丟下你的。」褚冥漾轉身,抱住比他小上一些的少年,而少年也因此落到地面,整個人窩在褚冥漾的懷抱裡。
  「我會陪著你,即使死亡。就算靈魂輪迴,也會留下自己的一部分和你在一起……」
  「不會寂寞的。」

  他笑的溫暖。


  這是一個雖然有點任性不懂事,但寂寞孤單的乖孩子。


  ──他果然、無法放下烏鷲不管吶。
  褚冥漾非常無奈的想著。

  ──誰叫,過去和現在重疊了呢?














05.




  奇蹟似的奇妙畫面。
  他們相處合諧。


  一個倚坐在樹幹旁,安靜的翻閱書籍;另一個半趴半賴在前者身上,偶爾好奇的看幾眼書籍。
  但大多時間都窩在那人懷裡,神遊發呆。

  外貌幾乎相同的兩人,最大不同之處在於眼瞳。
  前者的眼墨如黑夜,仔細看會發現是一種透徹的顏色,彷彿還可以再看見另一個世界般,深邃廣闊。而他給人的第一印象相當溫和無害,或許更應該說平凡且隨處可見。
  後者則有雙金燦的眼瞳,活潑如同年有孩子。而大多時候,他的神色也如同孩子般天真,搭配著的平凡臉孔讓他在這時多出一絲可愛感。


  在庭園一角的兩人絲毫沒有理會旁人投注過來的視線,一個勁的漠視掉並做著自己的事,也沒意識到是不是有哪裡不對才會得到那麼多他人的眼神關愛。
  和平到令人咋舌的地步。
  其實,真要說怪異,一般人也無法明確說出到底怪異在哪,只是若有似無的違和感一直存在於那個空間裡。
  讓人感到奇妙怪異的合諧。



  ──大概,也只有熟人知道怪異之處在哪裡吧。
  ──對於那兩個奇妙的孩子。









     ※     ※     ※





後記‧


這幾篇是之前寫的,和小烏鷲有關。

啊啊,莫名的喜愛這兩隻配在一起就是了啦這樣。
對漾漾和小烏鷲超有愛。〈何〉



喔對了,聰明人才看的出來〈欸〉
01和02兩篇,是連接在一起的,只是我把他給分開了。
所以02後面有個「未完待續」。
主要原因是其實在手稿部分,02後面是還有後續的,但是我沒想完,情結還不夠完整,沒辦法打進電腦。
所以就只能暫時維持這樣了。


03、04、05是有關聯的,雖然是分開的狀態,但是也可以合在一起看,應該是不會影響到才對。
不過以目前的寫法來說,似乎不管怎麼看,這三篇都是連在一起的就是了。


至於05,只是單純在看到試閱之後想寫兩隻漾漾窩在一起而已XD〈那時特傳試閱已放出〉
感覺就很可愛不是嗎~~
不過我還是弄出差異了啦,個人喜好個人喜好。

然後關於其中的「奇妙〈怪異〉之處」,我故意寫的很模糊,讓定義變廣。
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在會客室留下你對於那篇文章中所謂「奇妙〈怪異〉之處」的想法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