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RotG捍衛聯盟】那時

這篇是當初CWT33突發飆出來的小短篇之一,可以說是《時間的餽贈》前篇的感覺吧,沒看過也沒關係,我想應該可以分開來看,不會衝突到。


     ◎     ◎     ◎


【RotG捍衛聯盟】  星空下 Under the stars



此為二次創作。

夢工廠動畫《Rise of the Guardians守護者的崛起》,此動畫改編自原作《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童年的守護者》



腦補式│自我流設定│我愛Jack Frost

CP all Jack Frost傑克凍人

 發想小重點:無,只是個突發



〈短篇〉




《那時》

  透亮的月光照射了下來,形成一束照射在地面上,其中蘊含的力量緩慢開啟了機關。
  就在所有守護者盯著冰晶內被雕碩成型的人影發呆時,半騰空趴在Santa Claus背上的白髮少年像貓頭鷹一樣地歪了頭,對於眼中所見嘆為觀止。
  「我就是這樣被選出來的嗎?真是有趣。」Jack Frost勾著嘴角,語氣卻有點幸災樂禍。


  「不,不管是這一次還是你那一次,都非常的不有趣。」Easter Bunny咬牙切齒地回應。不得不說,這次明明沒發生什麼事,但是Man in Moon給的人選實在是太讓人訝異了。
  「嗯呃,我覺得這一次的應該稱為可怕才對。」Tooth Fairy忍不住飛高了些好遠離冰晶。「Pitch Black?守護者?這次的可能性比讓Jack成為守護者還要小很多。」
  另一個對角的Sandman歪了歪嘴,最終忍不住點頭。
  無聲落地後,Jack走到立著冰晶的台子前,開始繞著打量。「我覺得這才是有趣的地方。」Man in Moon為什麼突然想讓Pitch當守護者了,這其中是否出現了什麼原因或問題,目前都還沒有人知道。
  「總之,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找到Pitch。」Santa抓了抓鬍子,狠狠皺起眉,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決策會比較好。當然這件事也不輕鬆,天知道對方到底窩在世界哪個角落。
  嗯,關於那個。少年想了想然後伸出長杖,用彎曲的那一端輕敲了夜魔樣子的冰雕一下,讓上頭結起一層冰霜,語氣隨意而自然。「不介意的話,我就接下這個任務啦。」
  眾人猛然靜默。在Sandy終於反應過來Jack說了什麼而滿臉呆滯時,其他三人已經各自吃驚的尖叫了。而被其他人反應逗笑到顫抖的冰霜精靈決定還是不要留給同伴們反駁他的機會比較好,所以他自顧自地揮著牧羊長杖轉身,趁著守護者和一旁雪怪們還在混亂的時候走了出去。
  啊,雖然他是無意的,不過惡作劇到守護者身上還真是好玩。









  冰雪少年順著風來到了那漆黑之地的其中一個入口,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
  Jack沒有和同伴們說過自己在後來還見過Pitch的事,那些多餘地猜測或擔憂都是無意義的,因為他很清楚夜魔現在的狀況。雖然因為存在太久的關係而不至於到沒人相信便身體虛弱,但依然沒有力量也無法隨意走動。他甚至知道Pitch Black其實根本無法走出那漆黑的巢穴,猶如被最深的恐懼禁錮在那裡。
  這也造成了Jack每次來找人,都會看見有個渾身漆黑的人窩在同樣色彩的地窖一角,動也不動。當然這次也一樣。
  白色的少年歪著頭,在這與他身上色彩完全相反的環境裡顯得沉靜而顯眼,他就這麼佇立在床鋪邊,難得地沒有出聲打擾。Jack知道對方早就感覺到他來了。
  他在等。因為這次的事該是由Pitch Black親自選擇最終答案,即使他根本沒有說。
  Pitch可以就著那個姿勢好幾十天都不用動一下,因為他還是無論身心都對時間無感的一種精靈。而Jack Frost覺得自己反正沒別的事,也就用另一種方式開始跟對方玩,左敲敲右碰碰地,把男人周遭的空間結出冰霜蕨紋,一層層地改變原本的深沉色調,看那傢伙什麼時候會受不了然後妥協地抬頭,跟自己玩上一場。
  他等了兩天,這兩天的時間足夠Jack把整個漆黑巢穴都弄上了厚厚地美麗冰霜,然後終於讓受不了被少年干擾的夜魔一抬頭便被不知哪裡來的光芒反射到崩潰。
  「Jack Frost!」走在冰面上滑了三次的Pitch對正在空中牢籠上雕冰花的顯眼少年憤怒大喊。「你到底在幹什麼?還有改改閒閒沒事就來玩我的壞習慣好嗎!」
  「終於肯爬起來啦?」Jack Frost低頭,語氣戲謔地就像是在暗指對方是個愛賴床的小鬼,然後完成了手上傑作後向下一躍落在男人面前,勾起的嘴角很是不懷好意。「不過你猜錯了,我這次是有任務的。」
  「什麼?」Pitch Black反射性地問,沒有忽略看到對方表情時的詭異感,那讓他忍不住後退了一步。

  「你,」少年揚起了奇特的微笑。「願意加入我們嗎?」





                             ──《時間的餽贈》前篇







後記‧

總之我就是想玩僻奇啦,不要懷疑。〈?
我家的人事物好像都邪惡不太起來,雖然這樣有點可憐.......這當然是作者我的關係,我想寫寫不出來〈躺

而且我不否認我偏愛主角〈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