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RotG捍衛聯盟】可能 02.

這篇沒有大鋼,所以走向不明。
三傑克設定,謹慎選擇。

角色個性偏差可能,還請注意。

     ◎     ◎     ◎


【RotG捍衛聯盟】  可能



此為二次創作。

夢工廠動畫《Rise of the Guardians守護者的崛起》,此動畫改編自原作《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童年的守護者》



腦補式│自我流設定│我愛Jack Frost


CP  Jack傑克中心、all Jack傑克《大概吧》
Jack Frost Black夜魔化傑克凍人〈灰髮金眼藍衣〉、Jack Frost傑克凍人〈白髮藍眼藍衣〉、Jackson Overland傑克森‧奧佛蘭〈棕髮棕眼褐衣〉
 發想小重點:意外、三人、錯愕、


〈中篇〉




02.


  傑克凍人抓著長杖,輕巧無聲地蹦了過去。
  暫時搞定了其中一邊,他現在對另一邊非常的感興趣。


  「這邊現在是什麼情況?」他好奇的問。
  「我們也無法肯定。」聖誕老人左手手指搓著下巴思考。「他和那邊那隻比起來實在和你太像了──尤其是力量層面上的,但又參雜著很奇怪的感覺。不叫醒無法調查。」
  「哈──」傑克發出了很奇怪的、表達無法理解的聲音。好,他看到第三個自己身上奇怪的地方了,還有那纏著黑絲的冰杖。「難道我們不是應該先找出我分成三個的原因嗎?」他斜著眼看向製造了煙霧的某隻罪魁禍首。


  「看我做什麼,雪人。」復活節兔的鼻子動了兩下。他總覺得嗅到了某種惡作劇的味道。
  「啊,只是在可惜你怎麼沒事而已。」某位冰雪精靈很可惜不能再看見一次那隻小小隻的兔子,虛張聲勢的樣子多可愛啊,只可惜出現那狀態的時候也就代表復活節已經不再被孩子們相信了。
  兔子哼了一聲。「我怎麼知道。」光是三個傑克就夠亂了,如果自己也分裂成三個,猛兔哥完全不敢想像場面會亂成什麼樣子,一隻雪人玩一隻兔子是能看嗎。
  只能說還好以前累積的善事夠多。
  「或許和那些粉有關?」牙牙震著色彩鮮明的翅膀飛高了點,看向被吹到牆角結凍在一起了的粉末,都在靠近傑克的那一邊。「剛剛我好像有看到另一個東西與你們的雪球和彩蛋相撞,可能是內容物大部份都灑到傑克身上去了吧。」
  「粉?」北佬抬起頭。
  「好像的確有這回事。」傑克把一半的重量靠在冰杖上思考著。好像在他們丟出去的東西相撞前,是有另一個球狀物體飛了過來。
  一旁的地面上突然想起了鈴鐺聲。
  眾人低頭一看,是一隻小精靈,神色尷尬地微笑著舉起了一只破裂了的小麻布袋,一手還拖著另一隻臉色很差的小精靈。
  沙沙頭上冒出了個燈泡。看來他們找到原兇了。
  聖誕老人接過了小小的麻布袋看了一下,立刻露出不妙的表情,心裡的話也隨之脫口而出。「糟了,這是之前的實驗品。」
  「你把實驗品亂放?」復活節兔驚愕到都張開嘴了。還亂放到小精靈可以隨意拿到的程度,難道北佬不是最清楚小精靈們是最能亂來的那個嗎!
  「你到底是想研究什麼導致實驗品可以把守護者分成三個人?」冰霜傑克相當好奇。而且其中一個還是過去式呢,這樣來看,說不定另一個是未來式?
  一瞬間,其他三個守護者都看向了聖誕老人。這可能事關他們的安全,不注意怎麼行。
  「呃……」北佬難得心虛地眼珠轉了一圈,不知道該怎麼給答覆比較好。總不能說他其實是想做點和大家相像的小模型出來?怎麼想這實驗品和成果都差很遠吧?
  不過還沒等聖誕老人想好實驗品的答案,另一樣東西就打斷他了。原本待在一旁的棕髮少年移動了過來,卻在靠近的時候身體猛然一歪,直接往兔子身上撞了下去。當然抓著牧羊長杖。
  然後眾守護者們就聽見了復活節兔的哀嚎,以及落地的悶響。因為猛兔哥沒有站穩導致兩人一起摔到地上去了。


  「你這該死的冰塊在做什麼!」兔子整個人狼狽地被撞倒在地。他有種被撞到隱隱內傷的感覺,尤其一並撞上來的還有一根木棍,那瞬間的重力加速度真是不可理喻。
  「這次可不是我了。」傑克凍人臉上帶著奇異的微笑。他覺得多了一個好伙伴,心靈相通的那種。「而且重點,這個『我』可是有溫度的。」
  「什麼?」猛兔哥掙扎著站起來時突然抬頭,然後對上了正好從灰白兔毛中把頭拔出來的人類少年。猛然一看還沒什麼感覺,但端詳過後……那張臉和某個傢伙該死的像。
  看清楚突襲者真面目的牙仙發出驚呼。「人類……難道這是你的前身?!」而且這個外貌應該已經是快要成年的年紀了,居然看的見守護者。
  「嗯對,我成為傑克凍人之前的樣子,名字是傑克‧奧佛蘭。」冰霜精靈笑著伸手把棕髮少年拉了起來,並幫助他站穩。「我想你該把溜冰鞋換掉了。」
  話說早就被脫掉的鞋子到底怎麼會一起出現啊?傑克凍人一整個不解。
  「我也想,但其實我不知到鞋子哪裡來的。而且這裡太冷了,我不可能像你一樣腳部不受保護,會凍傷的。」人類傑克帶著覺得有趣的笑容,看向被有著白鬍子和圓滾肚子的聖誕老人提起來的復活節兔。「嘿兔子,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大隻耶。」貌似有一點八米以上的復活節兔真是前所未有的新奇。
  傑克凍人勾著嘴角,挑起了一邊的眉毛。他知道『自己』還有話沒說完。
  「而且超溫暖的。」棕髮少年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笑容裡隱藏的涵義讓聖誕老人抖了一下,只覺得他沒事這麼懂傑克做什麼。
  噢,你問被稱讚的兔子?他已經因為看見兩個惡作劇雪人的標誌笑臉而呆滯掉了。而一旁的沙沙和北佬只能伸手拍拍大概是被冰凍了的大兔子給予微薄安慰。
  總之,眾人收拾了下凌亂的空間,打算坐下來理解方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北佬家的雪怪們對此做出不少貢獻,搬沙發等大型家具幾乎都是由他們來做的。尤其菲爾不忍心那很像傑克的灰髮少年就這樣睡在那裡,而且一邊還有一個棕髮的人類傑克,他把灰髮少年搬到沙發上安置好之後找來了幾條毛毯給這兩個孩子用,然後獲得了人類少年和傑克凍人異口同聲的感謝。
  說實話,在互相對話的時候傑克其實很有禮貌,可以說是個乖孩子,但只要他一玩起來就會讓人非常頭痛。
  不過傑克凍人看見雪怪們和一旁的小精靈們後,臉部表情不知怎麼著停頓了一會,他在想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而坐在旁邊的棕髮傑克已經脫下溜冰鞋習慣性的掛在脖子上了,有沙發和溫暖的毯子可以窩,何必強迫自己穿著鞋子。
  「好吧,我想,現在的狀況應該是出現了三個傑克?」北佬雙手環胸、歪頭看向裹著毯子的棕髮少年。「我想傑克凍人剛剛應該有和你說過我們了,但我們還不知道你,所以介紹一下自己?」
  「喔,當然,不過要說些什麼呢?未來的我不就在這裡嗎。」人類少年嘴角勾起的弧度和一旁的冬季精靈完全一樣,讓其他人不禁感嘆這傢伙還真從沒變過。「不過都叫傑克也很奇怪,你們可以叫我奧佛蘭就好。」


  很顯然的,白髮的傑克是『現在』,棕髮的傑克則是『過去』。
  就在眾守護者以為可能只是傑克本身時間交錯的問題時,棕髮少年突然丟出了一顆炸彈。
  「倒是我可能需要補充一下,我記得我跌下冰面了,應該沒被救上去才是,所以會出現在這裡是個很好的問題,而且我完全不知道。」他輕鬆地說。
  圍繞在牙仙身邊的小牙仙寶寶們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傳達出驚嚇情緒。
  「等、等一下,」復活節兔的耳朵因為驚訝和不敢相信而直立起來了,他看看棕髮少年再看看一旁的白髮少年。「你說你死了?」結尾被加重了語氣。
  「對啊。」傑克‧奧佛蘭神色疑惑地重複了一次。「不然你們以為傑克凍人是怎麼出現的?」
  不小心成為話題主角的白髮傑克微張著嘴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好把眼珠轉到另一邊去逃避一下現實。
  「嗯,一般來說,守護者們都是由擁有資格的人類慢慢轉變而成的。」牙仙震動著翅膀,偷瞄了一眼沙沙和兔子。「至少我們都沒有經歷過人類意義上的死亡。」至於怎麼轉變成現在這樣的……其實也只是經歷了不少事和睡了很長一覺而已。
  奧佛蘭發出了眾守護者有點耳熟的、表示理解的單音,然後用手臂輕撞了一下旁邊默不作聲的本人。「所以你是怎麼出現的啊?」
  「喔不不,你問錯人了,這件事要問月亮。」傑克凍人立刻做出投降的手勢撇清關係。他一直沒有提過自己過去發生的事,牙仙也無法隨意觀看牙齒理的記憶,所以就變成聖誕老人手邊的文獻上記載了其他人的過去,連同夜魔僻奇都有,就是沒有冬季守護者的。
  「就算你問了他也沒辦法回答你的吧。」突然出現的、很像傑克的聲音慵懶地說。「而且真要說的話,那其實算是意外。」
  發現聲音是來自一邊的眾人同時轉頭,看見的就是灰白頭髮的傑克正好翻身坐起來的畫面,身上和沙發周圍還蓋著一堆毛毯。半張的眼睛是燦爛的橘金色。
  「你的眼睛……」冬季精靈疑惑地喃唸。因為灰髮傑克就睡在奧佛蘭對應的另一邊,所以目前傑克凍人是離人最近的狀態,看的也最清楚,但他還是忍不住爬到沙發扶手上,整個上半身都探過去了,讓剛睡醒的灰髮傑克睜大了眼睛,驚訝看著靠自己極近的、過去的『自己』。
  「那是夜魔的力量嗎?可是怎麼會這麼像夢仙的顏色?」傑克凍人皺著眉問。簡單來說,他靠眼睛的顏色在認『自己』的力量,當然冰杖上纏繞的黑絲和髮梢尾端變黑了的整頭灰白頭髮也是一個辨認因素。
  所有守護者的眼睛顏色都不同,而且也不是一開始就那個顏色,全都是正式成為了『守護者』才變成各有特色的那些瞳色。
  「「什麼?」」原始的四個守護者們各自發出疑惑或驚呼,連沙沙頭上都爆出了沒人看得懂的圖案,神情呆愣地在灰髮傑克和白髮傑克間轉動視線。
  灰髮少年愣了一下,突然笑出聲。「喔,居然被你看出來啦。」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奧佛蘭探過頭,看著另一個自己滿臉不解。「他怎麼了嗎?」
  「嗯──我想這需要花點時間解釋。」灰髮傑克拖了個長音,勾起了似是無奈似是戲謔地笑容。
  「總之讓我自我介紹一下──雖然就我看來是好久不見了,不過我想這是和我不一樣的時空吧──我是兼具了夜魔力量的傑克凍人。」灰髮傑克聳肩,豪不在意地說著。「為了區分,你們可以叫我黑雪人就好。」反正他現在也不再是純白的了。
  事實上,他是身體裡壓制封鎖著所有恐懼力量的冰雪守護者。
  而這點其實並不需要說明,因為這不是他的世界。







後記‧

嗚嗚嗚嗚我寫不出很可愛很有梗的三傑克互動OTZ
誰來救救我我根本腦袋有病<撞臭豆腐

跟自己說好的連續性短篇果然只是腦袋妄想嗎
不太會表達那樣子的東西嗚嗚
哪一天好想試試看<噴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