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全職】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今天放學搭公車回家時被自己的想像給虐哭。

不要問我在幹嘛,這只是篇非常意識流的文章。

建議搭配歌曲食用,聽完再看或看完再聽或邊聽邊看重複播放都沒有問題。

MV版youtobe : 白安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全職高手】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此為二次創作。
原作為作家蝴蝶藍作品《全職高手》


葉神│群潮T│怎樣都好│他仍是王

CP   傘修傘

  發想小重點: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相信永恆、變得透明、


〈歌曲短篇〉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剛剛好夠我們從此無所畏懼。
剛好長大,開始明白自己渺小;剛好懂事,但還沒準備好世故。

是什麼……讓我遇見了你?
微不足道的我,遇見這樣的你。
我覺得,那應該有些道理。





        葉修,與,蘇沐秋。


        他們相遇在十五歲。
        一個是從家裡偷跑出來的孩子,一個是只剩妹妹要養活自己的孩子。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渺小的不可思議。
        後來卻就這麼因為遊戲,而在網吧裡頭相遇。

『漂泊在這茫茫人海』

        在這幾千萬之下的機率中,他們居然就這麼碰在一起,撞出火花。
        相遇,相知。
        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機遇。
        蘇沐秋,與,葉修。

『偶然掉入誰的胸懷』

        在那個不大的屋子裡,即使只有三個人也覺得足夠溫暖。
        打遊戲是他們一起時所能獲得的最大收入,雖然有時不甚穩定。葉修出來是為了打遊戲,而且手速與學習力也夠強,讓他不斷進步;蘇沐秋是為了賺取下一餐,但是他以前所認真學習的一切數字能夠使用在這裡頭,直覺與天賦幫他找到能夠取巧的地方。
        互相搭檔、互相摩合,小他們三歲的蘇沐橙就像是天秤支點,而兩人則是不斷取得砝碼與平衡的兩端。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

        終有一天他們發現,原來對方對自己來說,是不一樣的。
        他們不是天秤,是渺小的、永恆的、彼此的唯一。

        若是有靈魂與輪迴之說,一定是因為他們上輩子吃苦與燒得好香求來的吧。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那個遊戲出來之後引起了轟動。
        榮耀。
        接著開始興盛。
        而他們衝殺在最前方,開荒、開荒、開荒。
        在許久之後,消失在時間洪流中的,那些足以被稱為開荒一代的人們。

『微不足道的一種狀態』

        是的,蘇沐秋確實是想過這個遊戲可以走到怎麼樣遙遠的未來,會有怎麼樣光明貨黑暗的道路。
        也暢想過如果是他們倆,可以獲得怎麼樣的成就,走到多遠的地方。
        然後他能夠讓妹妹過得更好,也可以讓彼此過的好一些些。
        這樣就夠了。

『偶然成了誰的最愛』

        這樣就真的足夠了,不是嗎?
        他們可以為此開懷大笑、燃燒熱血、碰然心動,為榮耀,也為心中的那個人。
        沒有明說,但是他們都明白,就連被兩人護在身後夾在中間的蘇沐橙可能都隱約明白了什麼。
        偶然,又或者是、必然?

『多想相信永恆存在』

        那些,生活中的瑣碎,偷偷留下的蛛絲馬跡,悄悄地暗示。
        他們相信著,相信著。
        在戰鬥結束之後默契看向彼此的眼神,在圍著桌子一起解決民生問題時不經意掃過的視線,在夜晚睡眠中突然睜開眼睛時看見的、對方微微閃爍水光的眼瞳中的自己。
        一瞬,只要一瞬。
        即為永恆。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




●○●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漂泊在這茫茫人海』
『若你是我必然的存在』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蘇沐秋有時候、只是有時候而已。
        他會想,當初到底是為什麼會被那個傢伙給欺騙,甘願用手遮住了雙眼。
        無論是在競技場中的失敗,還是直面明明跟自己一樣半大不小的孩子時的失去風度。
        就好像無論如何,他在面對這傢伙時總是會心軟。
        明明就欠揍的跟什麼一樣。

『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而事實上,蘇沐秋的壓力是很大的。
        他常常會在心中想著,害怕明天沒了工作害怕找不到能夠維持生計的工具。
        想東想西,想到最後為了自己為了妹妹,仍然要堅持的走下去,無論用何種方法。
        而他對遊戲本就興趣不大,維持生活的道具而已,要活下去艱難得很,愛著生命都來不及了,哪有精力去愛遊戲。
        是葉修在不知不覺間潛移默化了他。
        多了一雙手,即使生活中同樣多了一張嘴,但一加一大於二的能量卻被激發出來了。

『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大概人都是這樣的吧?自己一個人走著時總會不安害怕,但多了一個同伴,他們能夠互相扶持著前進,就覺得似乎沒什麼是做不到的了,尤其兩個大男孩都在熱血比天高的時期,什麼都可以燃燒。
        而榮耀這個職業平衡度很高、世界觀又挺穩定的網遊,讓他們得以發光發熱。
        最初會決定要將戰隊叫做嘉世,是期許著吉祥幸福的世代。

『在這茫茫人海裡』

        而在這幾千幾萬人之中,他們的嘉世,將會破穎而出,獨占鰲頭。
        給最初那些勞苦功高的成員們,美好而光明的未來。
        那些消失在時間洪流裡的,後來被稱為開荒一代的,所有人。
        這樣川流不息的人潮裡,他們就這樣聚集,然後前進。

『我不要變得透明』

        有人成功了,有人沒有。
        而葉修很清楚,事實上他一直都是個挺心細的人。
        他們無形中帶著那些離去者的念想與寄託,不斷前進,就像是逆流而上。
        所以在有能力去好好生活時,何妨不去幫幫那些漸漸消失的人們?就是因為吃過苦,才懂得苦的各種味道。
        他們都不打算當自己是透明的,只有色彩足夠濃烈才不會被沖刷殆盡。



『若時間注定要讓你離開』

『我又該怎麼學會不依賴?』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蘇沐秋。
        葉修。
        蘇沐秋蘇沐秋蘇沐秋蘇沐秋蘇沐秋────
        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
        碰?碰?碰?

        為什麼我會遇見你?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你?
        為什麼要讓你遇到我呢?你得到了什麼嗎?你失去了什麼又獲得了什麼,能不能回答我?

『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

        不對,對不起,那些都不重要,真的都不重要。
        睜開眼睛,睜開眼睛,求你醒過來,這裡還有人還在等你,你最重要的人還在這裡等你。
        你看見了沒有?

『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

        大蠢蛋。
        我倆都是,不用反駁,大蠢蛋。
        似乎已經沒什麼好害怕的了,已經沒什麼能讓我懼怕的了。
        伸出的手,究竟抓到對方了嗎?抓到了嗎、沒抓到嗎?
        我不會害怕了,但是你在哪裡?

『在這茫茫人海裡』

        你在哪裡?
        拜託,拜託,以前的我不相信神,或許未來我仍不會相信。
        但是現在,現在、誰都好。
        求你別離開。

『我不要變得透明』

        我不要你變得透明。

        我不要你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這篇我沒有明說究竟是誰出事和有沒有怎麼樣,開放式結局。

說不定蘇沐秋沒有死,說不定被撞的是葉修,說不定最後他們都沒有事繼續去打榮耀了。

自由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