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RotG捍衛聯盟】歡笑


【RotG捍衛聯盟】  歡笑



此為二次創作。

夢工廠動畫《Rise of the Guardians守護者的崛起》,此動畫改編自原作《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童年的守護者》

腦補式│自我流設定│我愛Jack Frost

CP Easter Bunny復活節兔子X Jack Frost傑克凍人、
Jack Frost冰霜傑克 x Jessica Frost冰雪潔西卡〈藍色滾邊連帽衫、深色內搭長褲和短寬外褲、有點澎捲的長髮〉

 發想小重點:性轉、兩個自己、本質、



〈短篇〉






  他好像看見了另一個自己。
  但是那身影……除非是時空錯置了才有可能吧?
  傑克凍人甩甩頭,便又看不見那人了,在四周找了下也沒發現任何不對,只能當作自己突然眼花了吧。女孩模樣的冰雪能力者,怎麼想都不太可能。雖然那一眼的記憶挺真實。
  那天的溫度是該開始下雪的時候了,因此傑克沒有多想,把剛剛看見的東西暫時拋到腦後便動身執行平常的工作去了。

  等到他發現不對勁的時候,隔天的城鎮已經下了平時兩倍厚的霜雪了。因為自己在夜晚隨便找地方休息,醒來的時候便都被雪深深埋住。
  他乘著風飛到了樹幹頂端。應該就在這附近才對,這湖泊和森林是他的出生地,如果對方和他是一模一樣的,那麼在這裡一定可以遇上人,因為他們都會回到這裡,這是他最熟悉的地方。
  雖然傑克也只是靠自己的直覺和運氣前進而已。不過他的運氣一般來說是還不錯的。而且他總得找出雪下太多的原因,溫度亂掉的話對之後的氣候不好。
  傑克凍人的視力很好,從習慣的高處向下望,一有動靜很快就可以發現。他在樹尖上輕巧無聲地移動著,在等待了十多分鐘、幾乎要找遍了森林一帶的時候看見了昨日一晃而過的人影。
  找到了。
  他讓風帶著自己回到地面上去,然後吹了幾片雪花繞到對方眼前引起注意。傑克可不想無緣無故被自己攻擊。
  少女原本面對著結冰的湖面停佇在那,卻突然看見了轉繞著的冰晶,她訝異地伸手接住,轉頭對上了傑克的視線後,睜大了冰藍色的眼睛。
  「你……」白色長髮的女孩毫不猶豫地用著冬季精靈特有的飄法跳了過來,還連帶了一串的雪片在有點澎捲的長髮周圍。「你是、我?」顯然兩人不只是外貌上相當相似,就連能力上也差不了多少。而且還都拿著一模一樣的牧羊長杖。
  「我想是的。」眨了眨眼睛,傑克發現眼前矮自己一些的少女,臉型似乎和記憶中的妹妹有點像。「我是冰霜傑克,嗯──傑克森‧奧佛蘭。」
  「我是冰雪潔西卡,潔西卡‧奧佛蘭。」少女同樣做了自我介紹,神色卻依舊訝異,就像前一天的傑克一樣。「可是這怎麼可能呢?我們家唯一的男孩是和你很像的我弟弟艾爾。」
  「喔,很好,我曾有個叫做艾瑪的妹妹,而且也和妳很像。」傑克覺得這真是個有趣的對應,性別對換但是父母顯然沒變?
  「我們都是為了救弟妹而死的。」潔西卡理解了傑克語句中的差異。「所以說,我們應該是不同世界的人?可是這是真的嗎?」男性的自己,她可真沒想過。
  難道這一切不可能是幻覺或是夢境?
  「嗯……」關於這一點嗎。傑克歪頭,轉了轉手上的長杖,同時也把話題轉到了另一個方向。「我們去跟袋鼠玩玩,怎麼樣?」沒記錯的話,最近的一個他能進去的入口離這裡不算太遠。
  「兔子窩?」潔西卡轉了轉眼珠,她知道他在想什麼了。「這是個有趣的提議,有點時間沒找大袋鼠玩了呢。」
  兩人勾起了神似的微笑,下一秒便招來了風,一飛沖天。


  對冬季精靈來說,順著冷風翻滾著飛行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啊哈哈哈哈──嗚呼────」
  天空高處、沒有人看的見的地方,兩隻雪妖精愉快地搭乘同一陣風,藉由能力優勢前往目的地──風可以到任何一個地方去。一陣子之後他們在溫暖一點的地方降落了。
  「不知道那個洞還在不在?」潔西卡站在樹枝上,滿心期待地問著。
  同樣朝遠處瞇眼張望著的傑克在過了一會之後,突然勾起微笑。「喔喔我找到了,在那邊!」他指了個方向,在身邊的少女也注意到之後,他拉起了另一人空出來的、對應的手,然後往兔子洞的方向飛過去。
  因為猛兔哥本身比較大隻的關係,他開的兔子隧道直徑都比較大,讓體型纖瘦的傑克和潔西卡兩人共同飛入都不是問題。他們穿過了一小段隧道,來到兔子窩正門前的那塊空地。這時候的兔子應該還在拿著畫筆塗塗抹抹吧。
  潔西卡的冰杖底端敲了敲地面,蔓延出的蕨形花紋在草地上形成一顆顆彩蛋的模樣,傑克一轉長杖賦予力量後,那些冰紋便突然成為立體的了。十來顆半透明的冰霜彩蛋蹦著輕快的腳步向入口奔去。
  然後兩隻雪妖精對看了一眼,由傑克揚手吹出預備的雪花後,兩人身影一閃就突然消失、躲起來了。只剩空氣中一片冰晶輕飄,向前為冰霜彩蛋們開路。
  小群的彩蛋們沒多久就找到了此地的主人,正圍著大兔子歡快地蹦蹦跳跳繞著圈。
  「這是什麼?」被一片雪花冰到後腦而放開了專注的猛兔哥一抬頭就是一小群奇特的彩蛋在自己面前的景象,他疑惑地放下了畫筆和其他東西,伸出毛茸茸的左手輕碰了下。不太意外是冰的。
  被觸碰到的那顆冰晶彩蛋突然爆開,讓四周都結上了雪花的圖案。第一顆爆炸的彩蛋就像是開始的信號,讓其他彩蛋們歡樂的四處撞,在兔子身邊一個接一個的爆出冰花。
  「嘿、嘿停下!」復活節兔趕忙阻止彩蛋靠近畫筆,大手四處遮著在調色盤和畫筆周遭飛散的冰霜煙霧。「給我走開不准在顏料上作怪!!」這些東西要是被凍硬那他是要畫什麼!
  等到所有煙霧散去的時候,那一小塊綠地已經到處都是冰紋了,就好像被雪妖精肆虐過一樣。
  兔子低頭看著搶救成功的最重要的顏料們鬆了一口氣,但是周遭和身上到處結冰著的狼狽模樣又讓他氣不打一處來。
  「該死的大冰塊你給我滾出來──!」
  有澳洲腔調的憤怒聲音傳遍了整個兔子窩,讓分別躲在兩個不同地方的雪妖精忍不住笑到抱著肚子,完全顯露了蹤跡。
  猛兔哥聽著在自己居住地傳開的笑聲,突然疑惑了下怎麼會是兩個方向傳來的。不過他沒有想太多,身體就先往耳朵判定最近的那一個飛掠而去。
  偷偷探頭結果發現兔子已經離開原地的傑克揮下長杖讓不遠處炸出冰花,然後立刻逃離原地,又順手丟了不少雪球出去。
  兔子靈敏的好幾次跳躍閃過了雪人丟出來玩弄人的攻擊,結果被反方向飛過來的雪球給雜的滿身雪。他以為死對頭已經晃到那邊去了,又迅速的轉身往那方向追。
  想跟兔子比快?門都沒有,而且這還是他非常熟悉的領地。
  另一邊的潔西卡偷襲成功之後悶笑著又甩出不少冰花,然後迅速飄離原位不讓追過來的大兔子抓住,而傑克又從另一個方向丟來雪球。
  兩個雪妖精就這麼一左一右地邊躲邊攻擊,互相配合著把復活節兔子耍到暈頭轉向。


  「可惡……」到底躲在哪,為什麼一直抓不到人?!被耍到理智已經在快要斷線邊緣的兔子停了下來,爆怒的決定使用絕招把人抓出來。
  他轉身,幾個跳躍之後躲到了一個洞裡,然後那入口在主人進去的下一秒關閉,把猛兔哥藏了起來。
  過沒多久,注意到沒有兔子追來的雪妖精就發現不對了。
  傑克探頭,疑惑地四處張望著,四周都是冰霜和蕨形冰紋的痕跡,但是卻找不著復活節兔的蹤影。他閃身溜到躲在某座小石山後方的潔西卡身邊,發現少女跟他一樣疑惑。
  「兔子是不是不見了?」潔西卡轉頭看著少年。似乎是在無聲間突然消失的。
  傑克聳了聳肩。「可能是躲起來了吧,我沒有看到他不見了的那一瞬間。」因為那時候他正忙著轉移戰地。
  「這樣就生氣了嗎?我們才玩了一下子而已呢,以前不都會繼續追上來的嗎。」少女面帶可惜的說。「真不有趣。」她正興在頭上呢,乾脆就這樣回去上頭繼續玩好了。
  妳是不是忘記了現在是二對一?傑克有點無奈地看著稍矮自己一點的潔西卡。少女的個性好像往另一個為所欲為的方向發展了。
  「總之,以防萬一還是找一下吧,就這樣丟著兔子離開也不太好。」畢竟他和兔子還算有點交情的。
  「好吧。」點了點頭,潔西卡轉身飄了出去,飛到高一點的上空查看。而傑克則是走到了大一點的空地,仔細在地面的震動間找尋毛茸茸的蹤影。
  「嘿!兔子!你生氣了嗎?」傑克揚聲喊著,飛在空中的潔西卡也學著他喊了一樣的話,還拉長了尾音。「嘿,兔子──你生氣了嗎──」
  這個時候,少女正好飄到了傑克背後的上方,然後一轉身就看見一個東西迅速面向自己砸了過來,嚇的冰雪潔西卡瞬間往旁邊飛撲閃開。「哇!」
  結果,在她身後下方、背對著這一切的冰霜傑克就被那東西狠狠地砸中了,發出了像是「嗚噗!」的聲音,被某個很重的東西一腳……可能是兩腳,踩平在草地上。
  「哼哼,讓我抓到你了吧。」看著面前的雪白腦袋,兔子得意地說著。一次就命中目標,順利到讓他的氣全消了。
  一閃開之後就察覺發生了什麼事的少女用指尖遮住了嘴,看向被大兔子踩在腳底下的傑克,神色空白。兔子還疑似報復性地轉了下腳。
  然後直起身體的猛兔一抬頭就看見了蹲在面前不遠的白髮少女,而且那女孩居然完全無視了自己,只顧著低頭詢問某個雪人的狀況。
  「抱歉傑克,我沒有預料到兔子會來這一招……你還好嗎?」她抓著冰杖擔憂地問。沒想到路線這麼巧,她躲開了之後下方還有一個目標,而且被這樣強力的撞擊,潔西卡可不敢保證自己承受的了。
  女孩本來就比較怕痛一點。
  「還可以……」少年灰頭土臉的抬起頭,虛弱的聲音傳了出來。「咳、還好妳躲開了。」天啊,猛然來這一下還真是有夠衝擊。
  這袋鼠可不可以改掉一不爽就對他使用暴力的壞習慣啊?傑克無力的想。
  「嘿。」猛兔哥冷不防地打斷了兩隻雪妖精的對話。而猛然注意到狀況有點不太對的潔西卡一顫,緩慢抬起了頭,心虛地高抬著眼睛看向完全站起身的兔子。
  「妳是誰?」他皺著眉問。
  這蹲著身子只敢用無辜表情看著自己的女孩,兔子完全沒有見過。
  不過少女給人的感覺意外地像傑克凍人。


  「我……」聽到問句是針對自己的冰雪潔西卡猛然站起身,整個傻眼。這隻她很熟悉的兔子是不認識自己的,所以是她身在不屬於自己的世界。不是他,是她。
  那麼,她是怎麼到這裡來的?還是這一切只是她自己的夢?
  「嘿袋鼠。」傑克撐著臉,對依然踩在自己背後顯然不打算移動的某個龐然大物說。「你可不可以先從我身上下去?」他的表情不太好看。
  「嗯?噢抱歉。」兔子這時才發現自己壓在傑克身上的時間太久了,連忙往旁邊移動一步,順手把人也撈了起來。
  白髮少年在站直之後瞇著眼扭動背部,抽空伸出了一隻腳用腳趾撿起了長杖,讓武器回到手上。「我的天,你好像越來越暴力了。」
  「是你這次玩的太過火了好嗎,居然敢對我的居住地下手。」兔子翻了個白眼。「而且你到底是怎麼進來、又是從哪裡進來的?」
  他一直搞不懂這傢伙怎麼總有辦法入侵別人的居住地,而且這次還帶了別人。
  「當然是順著風進來的。」冰霜傑克自豪地說,故意忽略了第二個問題,然後把手掌攤開朝向了退了好幾步,垂頭安靜站在一邊的少女,做出介紹。「她是冰雪潔西卡,和我是一樣的。」當然潔西卡是認識兔子的,所以就不用多說了。
  「什麼?」兔子滿臉的不可置信。「你的意思是還有第二個和你一樣的雪人?」雖然說是這樣說,不過傑克知道對方指的是冰雪能力者。
  但還是有一點不對。
  「不是第二個。」傑克凍人推翻了老對頭的疑惑結論。「你沒聽懂,我說的是『跟我一樣』,世界定義上、完全、一樣的、存在。」
  復活節兔子的神色連同思考都呆了幾秒,但活了好歹也有千年的他,立刻就靠著兩者的外貌和解釋推論出真相。「你是說,另一個世界的你?但是不同的空間怎麼可能如此輕易地交錯?」他翠綠的眼瞳中滿載了訝異,看向毫無外傷的長髮少女。
  長到過腰的純白色頭髮有點蓬鬆微捲,上身選擇了換了一件和傑克一樣的藍色連帽衫,下身則是貼身黑色裡褲和方便活動的棕色短褲,小腿上保留了有點破舊的棕色綁帶,而且依然赤裸著腳。
  但是確實,女孩身體周圍的空間感和這世界不同,細看便會發現整個人和這世界格格不入。
  突然發現少女沉默不語的傑克疑惑地歪了歪頭,轉身走向把自己和兔子隔出一段距離的潔西卡。
  「嘿,妳怎麼了?」冰霜少年問。
  「這不是我的世界,傑克。」冰雪少女抬頭,看著非常有親切感的『兄弟』,聳肩之後露出微笑。「我得回去,而且我想我也不能在這待太久不是嗎?」復活節兔不認識她,就代表其他的守護者──牙仙、沙人、聖誕老人也都是不認識她的,那麼她待在無人知曉自己的世界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這跟最初甦醒時的情況沒什麼不同。
  好吧,好像也是。傑克想著,然後嘴角也勾起了弧度。「那我送妳回去。」
  「好。」冰霜潔西卡勾起了更大的笑容。抓起大了自己一號的手轉身就要離開。
  不過默默在後方聽兩人說話的猛兔哥不知怎麼著嚇了一跳,連忙出聲阻止。「等一下,難道你們知道該怎麼破開時空?」
  兩隻雪妖精紛紛停下了動作,轉頭看著大兔子後互看了一眼,傳達了只有彼此知道意義的有趣眼神。
  「我們當然不知道破開空間的方法。」像是對問題漠不關心又覺得會被這麼問很有趣一般,潔西卡狡猾地笑著。
  「但是,哪裡來的,不就從哪裡回去嗎。」活動筋骨般揮轉著長杖,傑克的腳率先離地,拉著人飛了起來,而神色如同以往悠然自在。「出發啦!」


  被反拉著帶走的潔西卡沒有任何不適,反而還因為不用注意路線而半轉身,對著草地上直立起來的復活節兔歡快地高舉了手揮著冰杖。「再也不見啦大袋鼠──」
  「誰是袋鼠了,我是兔子!」反射性地回嘴。猛兔哥猛然想起對方好歹還是女孩,不應該這麼粗魯對待,這讓他不甘願地嘖了一聲,卻也來不及了。因為兩隻雪人已經離開了兔子洞。
  從話中大概知道愛玩的那兩隻會到哪裡去的兔子抽了抽鼻子,不甘心地皺了眉,打算承認自己有點擔心。「真是的,這傢伙可不可以不要隨時都在擾亂別人的計畫。」
  他說的是傑克,因為一定是這大冰塊把另一隻雪人帶來這裡玩他,順便測試究竟是誰落到對方世界去的。
  靜立了一會之後兔子迅速向前跳躍,打算開一個通到以便快速到傑克凍人常駐村子旁邊的森林去。他知道那邊的一片冰封湖面是那傢伙很喜歡的地方,卻不知道確切地點在哪,也不知道那裡對傑克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總得去看看,以防萬一。
  傑克出了兔子洞之後,飛到雲端之上,找到了一陣強風。
  「風啊,」潔西卡瞇著眼,輕聲說道。「帶我回家。」
  如狂馬般奔騰的強烈氣流捲走了雪的精靈,讓他們在無形的助力之下翻滾前進,不花多久時間便穿越了國度,然後開始降落。
  他們熟悉的地方已經是黃昏,壟罩在霧氣中而有點模糊,湖面上的霧氣最為濃烈,是低溫造成。
  傑克和潔西卡輕輕降落在中央,沒有鬆開緊握著的雙手,因為他們直到真正處碰到地平線才發現這些霧究竟有多奇怪。
  「這是怎麼回事?」傑克疑惑地問。
  雖然不會妨礙號稱冬季和冰冷代表的他們前進,但是這陣霧也太濃烈了些,一般來說不會是這樣。
  「昨天好像也發生過這種事。」冰雪潔西卡左顧右盼著,似乎在找尋什麼。
  不過她一說,傑克就想起來了。昨天黃昏的時候森林中的確也蔓延了一陣子的霧氣,但是太陽下山之後就漸漸散掉了,所以傑克也沒多注意。
  現在想來,這陣霧或許是一個關鍵。
  「所以,哪裡才是『門』呢?」冰霜傑克自言自語地問著,沒有多久他就聽到了聲音。「嗯?」
  那個聲音,好像是小牙仙寶寶的呼喊聲?
  「牙牙!」確認了聲音方位的潔西卡驚喜地喊,然後鬆開了交握的那隻手奔跳了出去。「牙寶寶們!」
  傑克看著予自己相仿的少女飛到了湖的另一邊,輕而易舉地找到了因為濃霧而四處亂竄的小牙仙寶寶,然後又找到了跟在後面神色著急的牙仙子。
  「潔西!」發現了好友的牙仙驚喜喊著,飛快的話語和色彩鮮艷的身體立刻就撲了過去。「我的天妳消失到哪裡去了我好擔心──」
  顯然已經習慣這種攻勢的冰雪潔西卡反抱了回去,並且出聲安慰。「喔沒事的沒事的,我只是去了一個有趣的地方玩而已。」
  安撫了慌張的牙仙子群之後,冰雪潔西卡突然抬頭,發現了快要完全落下的太陽。然後她一轉身就毫無障礙地看到了霧氣對面對自己微笑著的冰霜傑克。
  「謝謝你傑克!今天我真的非常愉快。」少女在一旁牙仙的疑惑下揮過長杖,送出了一陣風把傑克向後吹退了好幾步遠,幾乎要離開湖面。「希望我們不會再見面。」
  少年回了個不用謝的紳士禮,沒有出聲道別。
  湖畔對面的牙仙在一瞬間將視線對上了自己,接著在一陣霧氣掃過後,對面的人已經消失了蹤影。



  他聽到了踩過雪地的聲音。
  「傑克凍人?」兔子的聲音響起,對方疑惑著雪妖精為何站立於原地不動。
  然後雪白的少年轉過身,那讓兔子暗自驚訝的淡漠神色退去,嘴角又勾起了他慣常會有的弧度。
  「來的太慢囉復活節兔,人已經離開啦。」傑克悠哉地笑著說,腳踩上了被白雪覆蓋的陸地。
  猛兔哥哼了聲。「我可不是來和愛玩的小女孩道別的。」
  「是嗎?」像是想起了什麼,傑克突然愉快地笑了出來,而且還越笑越大聲。
  「你笑什麼。」兔子驚疑不定地問。這傢伙每次耍弄別人時都是這種笑聲,真是讓他們不提心吊膽也不行,因為很有可能下一個被玩的就是自己。
  「這次是你輸啦,袋鼠──」他把長杖衡在脖子後方,刻意地拉高了尾音,心裡愉快地在戰績加上輝煌的一筆。就算這次是前所未有的二對一也一樣。
  「胡說,我最後可是攻擊到你了。」翻了翻白眼,但是兔子猛然想起來當時可不只有冰霜傑克一個。「該死的,另一隻不算!」
  「哦?是這樣嗎?」傑克飛了起來,到達積著厚雪的樹枝頂端。那是兔子一時之間上不去的高度。
  而皎潔的明月已經升上了空。



  妳有妳重要的朋友,這很好。我可能也會有我的。
  而或許,認識了僅只半天的妳會在我心中有更特殊的地位,恍若最親密的家人。










後記‧

發現新世界的請來舉手一下,覺得你可以的舉腳好了〈???
因為親友還是有人不吃性轉,所以要是我提醒了你你還是沒關掉然後覺得被雷到的話我也沒辦法啦~〈欸

喔喔然後我要說,不覺得兩隻雪妖精牽著手在空中飛翔時,很像是只有單邊翅膀需要另一邊才飛的起來那種萌萌的感覺嗎?〈不懂啦
雙妖精超可愛的啊〈?


然後有發現隱藏CP的人不要說,因為其實我原本想選沙沙出場,後來不知怎麼著被換掉了〈淦